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联是什么意思 京东白条逾期上信联吗?

    互联网将人和世界联结,但有的人不愿联接,信联之类越来越发达的征信体系会不会让每个人成为透明人。那么,信联是什么意思,京东白条逾期上信联吗?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信联是什么?

    信联是什么意思呢?信联,又名百行征信。4.1日起,征信不再叫征信了,叫信联。央行批准的第一家持牌征信机构。它记录的将是互金行业全网的信用情况。等到数据完全共享后,你在A公司借了款逾期,B公司马上就能知道。

    什么是央行信联
    什么是央行信联

    百行征信由中国互金协会和8家征信公司共同筹建,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十亿元,其中中国互金协会持股36%,芝麻信用、腾讯征信、深圳前海征信中心、鹏元征信、中诚信征、考拉征信、中智诚征信和北京华道征信8家征信平台各持股8%。

    信联数据哪里来?

    信联,除了8家股东的数据之外,“信联”的数据来源还将包括200多家网贷公司、8000多家的小贷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

    据了解,用钱宝仅共享用户逾期数据至“信联”;有品钱包也仅上传逾期记录;向钱贷将共享用户逾期数据至央行个人征信及“信联”系统;而秒白条大数据均会上传至“信联”系统,包括借款/还款/逾期等。

    上述这些海量的购物、支付、社交、出行、P2P、互联网金融等数据都会在“信联”进行有效的整合共享,“信联”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信息数据超级枢纽。

    京东白条逾期是否上信联?

    京东白条逾期是会上信联的,一般贷款偿还不及时,所导致的不良信用记录保存五年,期间无特殊原因是不得消除的,普通信用卡逾期还款,所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会在征信系统里保存两年。极少数情况下,由于银行的责任造成个人信用记录不良,可以跟银行沟通,由银行申请向央行发布相关指令予以修正。

    如果你京东白条违约还款了还好说,只不过是一个逾期记录,在申请贷款的时候会有阻力,不过5年后影响就没了,如果你京东白条违约了不还款,那叫呆账,银行和京东会记你一辈子,想贷款那是不可能的,想申请信用卡那是不可能的,想享受先用后付款的服务那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