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十而立看海南 海南未来投资发展机遇有哪些?

    1988年4月13日,海南正式独立建省,成为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至今已有三十年。近日海南省委书就海南改革30周年想全球发出邀请,并提出三十而立看海南的口号。据统计,2017年海南生产总值4462.5亿元,那么海南未来投资发展机遇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三十而立看海南发展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真诚欢迎大家到海南走一走,看一看,休闲度假、放松身心,也增进友谊、加强合作。”2月2日,在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活动上,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向全球发出了春天的邀请。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

    海南特区改革开放30年
    海南特区改革开放30年

    “三十而立看海南”,这一年也是海南省新一届政府的起步之年。1月25日—3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为海南全省描绘美好未来。

    回顾过去五年,海南省始终坚持改革开放,扎实推进供给侧改革,建设国际旅游岛的脚步始终不曾停歇。尤其是2017年,省长沈晓明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介绍,2017年海南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462.5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7179美元。

    海南未来投资发展机遇

    1、旅游。旅游业是海南重点发展的龙头服务业,也顺应美丽中国、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2020年海南旅游业收入要达到1000亿元以上,在2016年672.1亿元的基础上,仍然有48.8%以上的发展空间。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也将为旅游业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2、医药产业。海南重点发展的产业,到2020年要实现产值500亿元左右。而2016年海南医药产业的产值仅为165亿元,增速仅为10%。与2016年相比,到2020年的增长空间为203%,2017-2020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1.9%。

    3、现代物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供支撑。到2020年,物流业增加值要达到345亿元,形成2—3个营业额超100亿元的大型物流园区。与2016年相比,仍有83%的增长空间,对应2017-2020年复合增长率16.2%。

    4、基建。一带一路的战略支点以及发展旅游的战略定位,需要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为基础。十二五期间,海南交通建设计划投资700多亿元,实际投资约760多亿元;预计“十三五”期间海南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将超过1000亿元,与十二五计划额相比增长43%。重点关注四大机场、五大港口以及高铁网和公路网建设。

    5、地产。海南有望迎来新的战略机遇,实现发展水平的追赶,地产也将因此受益。海口和三亚作为核心城市,在海南的新一轮发展中,无疑将拔得头筹。而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也将进一步提高重要节点城市的地产价值。关注八纵八横铁路网将要联通的海口,以及机场建设为海口和三亚带来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