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尚雯婕不再买水军 明星水军产业链大揭秘

    如今网络时代,客户流量价值千金,各大明星更是离不开流量和人气,也引起诞生了水军这个行业,近日在微博上,著名歌手尚雯婕不再买水军一事,在网络引来不少热议,那么明星水军产业链到底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尚雯婕不再买水军引热议

    4月3日消息,近日尚雯婕发文称:“我告诉团队不要再给我买水军了,我是做音乐的,不是作秀的。”一时间,尚雯婕不再买水军在网上引来不少热议。

    尚雯婕称不再买水军
    尚雯婕称不再买水军

    3日下午,唱作人尚雯婕突然发微博,表示自己告诉团队不要再给她买水军,她并不是流量艺人。“能让关注我的人看到真实的留言,比什么都重要”、“我是做音乐的,不是作秀的。”

    明星水军产业链

    在微博时代,“水军”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各司其职,各享利润,最早的渗透则从刷粉开始。

    曾经在互联网公司从事运营工作的李海华告诉《法制日报》记者,起初,微博只需邮箱就可注册,而在网上可购买到批量注册的邮箱,100元可以买1万个邮箱。“水军”用邮箱批量注册微博号,然后用这些号同时关注一个账号,以此达到刷粉目的。不过,这种方式效率太慢,耗费人工,很快就被更快捷而有效的软件取代。软件可批量注册微博号,一个号售价两角。此外,也可直接刷粉,200元可刷1万个粉丝。

    根据此前媒体的调查,这样的产业链大致如下:先是由公关公司或广告代理商策划好内容和话题,在启动预热后,拉拢一些微博大V助推,形成热门话题。一旦形成热门话题,就相当于在微博这个“广场”进行了话题设置,在网民的围观下,话题迅速得以发酵,直到登上热搜榜。由此看来,作为管理主体的微博平台,并不是热搜产业链的主导者。

    社交媒体营销火热的背后,虚假现象也有不少。众所周知,花几十元就能轻松购买到成千上万的“僵尸粉”。不过,购买这种没头像、没内容的“僵尸粉”的时代很快过时,现在已经升级为购买“活粉”。据业内人士表示:“微博里‘水军’其实是最多的,‘僵尸粉’更多,而微博某些大号的水分至少超过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