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逾期会有哪些问题 贷款逾期记录多久消除?

    个人信用报告也就是用来记录你借债还钱、合同履行、遵纪守法等信息的,来自央行征信系统。那么,贷款逾期会有哪些问题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讲一讲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贷款逾期有哪些后果?

    1、逾期罚息。按照明文规定,一旦借款人偿还贷款发生逾期,银行是要收取一定利息作为补偿的。而且逾期利息会随着逾期时间递增。还会计入征信。我们都知道,信用好人家才会借钱给你。这在贷款里同样有效,而对于信用不好的人,贷款一般都是容易碰壁的。而计入征信就是所有贷款机构都能查到,你有过贷款逾期记录。

    贷款逾期会有哪些问题
    贷款逾期有什么后果

    2、拉黑名单。如果说你到了这一步,小编只能说你凉了。贷款逾期还有一个严重后果,那就是拉入黑名单。一旦上了黑名单,不但飞机、高铁都坐不了,银行卡、支付宝账户都会被被冻结。生活可谓是出处碰壁。

    贷款不良记录多久消除?

    首先,大部分的放贷机构都是每天向征信系统报送数据的,所以今天发生的变化,后天就可能会展示在你的信用报告里。对于不同类型的信息,保存时间不同。大家最关注的贷款逾期问题,征信中心官网明确表示,不良信息自不良行为或事件终止之日起保留5年。

    比如,某笔贷款应还款日是2015年1月1日,而实际还款日是2016年1月1日,那么这里所谓的五年就是从不良行为终止日2016年1月1日起到2010年12月。所以说,还上欠款相关记录在不良行为终止5年后删除。当然,如果在这5年内,你认为当时情况特殊,可在信用报告中对不良行为作说明,供以后使用报告的人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