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价格腰斩 后期比特币价格行情怎么样?

    比特币出现“六连阴”,如果以人民币计价从最高点5.67万元跌至4.23万元左右,跌幅接近20%;而在整个3月,比特币出现了三次阶梯式下跌,今年第一季度比特币价格腰斩,后期比特币价格行情让人堪忧。

    比特币一季度价格腰斩

    在比特币诞生9周年里,刚过去的三个月可能算得上是史上最“惨”季度了。CoinMarketCap的数据显示,作为过去几年中一直备受虚拟货币市场追捧且最具标志性的虚拟数字货币比特币的价格已经从年初的17533美元高点一度暴跌至4月8日的6000美元左右,跌幅超过65%,其蒸发的市值几乎是特斯拉市值的三倍,约为Twitter市值的5.5倍。

    比特币价格行情
    比特币价格行情

    比特币3个半月下跌75%,从3月25日到3月30日,比特币出现“六连阴”,如果以人民币计价从最高点5.67万元跌至4.23万元左右,跌幅接近20%;而在整个3月,比特币出现了三次阶梯式下跌,从最高处7.43万元跌幅超过40%。如果从去年12月17日历史高点13.28万元计算,比特币在三个半月内,跌幅超过75%。其间出现连续三天以上的跌幅超过7次。

    张洁指出,每一次下跌似乎都是资金在出逃,尤其是今年2月6日之后出现的那波反弹,也是出货迹象严重。目前比特币的价格距离前低只有一步之遥,跌破极有可能是大概率事件。

    “从消息面来看,3月最后一周虚拟货币市场承受的压力非同小可,甚至从整个3月来说,负面消息接连不断。以3月29日央行官员的表态来说,对于全球数字货币市场的打击还是很大的,这意味着很多虚拟货币都将被清理掉。”

    比特币价格行情难指望

    全球虚拟货币市场走到今天,“黑三月”的行情显露无遗,而接下来市场如何走,对于业界来说,并不难测。现货市场的走势指明不了方向,芝加哥比特币期货市场则显示了与现货市场正相关的走势。

    根据数据显示,3月29日,CME比特币期货BTC5月合约收跌15美元或约0.19%,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跌,报7900美元。CBOE比特币期货XBT5月合约收平,此前连跌两天,报7890美元。CME比特币期货BTC6月合约收跌约0.19%,报7900美元;CBOE比特币期货XBT6月合约收涨约0.13%,报7905美元。

    3月30日,CME比特币期货BTC5月合约收跌565美元,跌幅超过7.15%,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跌,报7335美元,较2月28日收盘价跌超31.22%;CBOE比特币期货XBT5月合约收跌650美元,跌约8.24%,报7240美元,3月份累跌约30.32%。

    然而,从某种迹象上来看,比特币的下跌正是在2017年12月28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正式推出比特币期货开始。北京时间周一(2017年12月18日)清晨7点,美国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芝商所”)旗下的比特币期货产品正式上市交易,主力近月合约(2018年1月到期)高开至20650美元,但是也就是那时候,比特币现货和期货市场同步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