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手机提公积金 具体流程到账时间提取额度一览

    一直以来,个人公积金的提取都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近日,根据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消息,预计今年年底前,个人手机提公积金将会实现,那么个人手机提公积金具体操作流程是怎样的?到账时间要多久?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手机提公积金将开放

    昨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系统升级暂停有关业务办理的公告》,4月23日0时至5月9日24时,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进行系统升级。升级期间暂停办理部分业务,具体可登录该中心官网查询。

    个人手机将支持提现公积
    个人手机将支持提现公积

    今年年底前,手机客户端将实现个人公积金提取等功能。也就是说,以后公积金不需要通过单位经办人办理,个人直接就可办理提取。

    个人手机提公积具体操作流程

    升级后,5月15日起,大家可通过“北京公积金”APP、支付宝生活号以及微信公众号“北京公积金”这三款手机客户端,查询个人公积金余额、贷款等情况。

    个人办理业务也越来越方便,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陆续取消9种证明。今年年底开通个人网上业务后,北京市内购买、通过住建委网签系统交易的房屋,凭个人身份证即能在网上办结公积金提取业务,不需再提交其他证明或材料。

    手机提公积金额度

    据了解,使用个人手机提公积金,额度不会受影响,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依然是根据还贷能力、房价成数、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和贷款最高限额四个条件来确定。

    除此之外,个人手机提公积可以实现实时到账。

    近年来,公积金由过去的“跑断腿”、找中介,到即将实现的手机“一键操作”,公积金提取难问题的解决历程,对其他领域公共服务的升级,也未尝不是一种积极的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