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手机提公积金 最快几分钟时间即可完成

    在以往,居民提取用户金往往需要反转各大部门,等待漫长的审核流程。但今后这种情况将会得到改变,根据公积金管理中心消息,预计在年底前,个人手机提公积金将实现,居民将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等途径直接提取公积金,最快几分钟时间即可完成,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手机提公积金将实现

    4月8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系统升级暂停有关业务办理的公告》。从4月23日起到5月9日,公积金系统将进行升级,提取等部分业务将暂停办理。与此同时,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也披露,北京公积金系统2018年将分期陆续进行升级,未来90%的业务可以在网络上办理,查询、提取业务也可以在手机上完成。在年底前,个人手机提公积金将实现。

    个人手机提取公积金
    个人手机提取公积金

    和广州、南京等地一样,从今年5月15日起,市民可以通过“北京公积金”APP、支付宝生活号以及微信公众号“北京公积金”这三款手机客户端,查询个人公积金余额、贷款等情况。到今年年底前,凭个人身份证可以实现个人公积金提取等功能,不需再提交其他证明或材料。

    最快几分钟时间即可完成

    目前,职工提取公积金还需要通过所在单位的经办人;而在新系统中,即使没有经办人,职工也可以自己提取公积金,甚至可以在“北京公积金”的APP完成提取。

    据获悉,个人在提取公积金时,到账时间也将进一步缩短。当前,公积金提取一般需要3个工作日的时间,而未来提取将实现实时结算到账,仅需几分钟时间就可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