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微信要被赶出局 银行将关闭第三方支付接口

    近些年来,无线支付行业的快速兴起,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出行,不仅为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增添了活力,也改变了人们以往的传统消费模式,提高了人们的消费水平。据说,6月30起银行将关闭第三方支付接口,难道支付宝微信要被赶出局吗?

    支付宝和微信将被关闭
    支付宝和微信将被关闭

    如今,无论在哪座城市生活、购物,都不需要再用传统的现金结算,直接扫码在线支付即可,可谓是一机在手、应有尽有,非常的方便快捷。但是,随着无线支付行业不断的发展壮大,互联网金融模式的出现也渐渐地打破了以往传统银行把控天下金融的局面,开始让传统银行们有了第一次危机感。

    当然,传统银行们也相继进行了升级、革新,并效仿支付宝、微信,联手推出了无线支付APP——云闪付,但是,云闪付自推出以来,其占领的市场份额实在太少,还不及支付宝、微信的零头,效果显得十分的不尽人意。可这么大的一个市场被别人拿了去,传统银行们岂会甘心?于是,立马就对其他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了限制,而首当其冲的,就是支付宝了,毕竟,谁让你分的蛋糕最大。

    其实,早在2016年,打击支付宝的行动就已经开始了,从起初的暂停二维码使用,到限制余额宝金额提取,再到限制每人的转账额度、收取相关费用,直至今年关闭部分用户的借呗功能,以及对余额宝进行限时限购。所有对支付宝所作出的一系列举措,虽然都是打着安全的旗号,但真正的原因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

    行将关闭第三方支付
    行将关闭第三方支付

    尤其是在今年2月份部分用户借呗的关闭,更是给了支付宝一击重重的实锤。因为,即使余额宝没了,还有余利宝功能可以用,但是,借呗没了,对于用户来说,那就真的没办法了,而这也造成了许多用户在资金方面的困扰。不过,借呗所造成的巨大的市场空缺,也使得“财禄速通”成为了互联网金融的一批黑马,据悉,只需500芝分就能在其微信公众号上获得1到30W了,方便快捷,又门槛极低,许多网友都非常支持。

    几家欢喜几家愁,可是,这一切或许都将在6月30日终结,因为近日已有重磅消息称:网联公布了网联涵(2018)42号文件,其名称为“关于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渠道接入工作相关事宜的函”。在这份文件中声明中,自2018年6月30日起,银行将关闭与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直连,所有第三方支付都将无权代扣,但是,如果坚持选择银行卡支付的话,支付宝和微信就会自动跳转到银联支付。

    虽然,银行的解释是为了保护用户们的财产安全。但是,这也意味着,我们广大用户们在消费支付的时候又多了一层的不方便。而且这份文件一旦在6月30日实行后,势必会对支付宝和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平台造成一定影响。未来,支付宝和微信或许将会一点一点的被踢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