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二套房认定标准 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去年全国各地开始新一轮房价调控,中国十五个热点大中城市,大部分的房价已经出现了同比下跌。同时,各种限购措施层出不穷,尤其这针对二套房购买。那么,2018二套房认定标准是什么,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呢?

    二套房认定标准

    以下七种情况都会被银行认定为二套房贷款的:1、父母名下有住房,以未成年子女名义再购房;2、未成年时名下有房产,成年后再贷款购房;3、个人名下有全款购买的住房,再贷款购房;

    二套房贷款利率
    二套房贷款利率

    4、个人名下有贷款购买住房,结清出售后再贷款购房;5、首次购房使用商业贷款,再次购房使用公积金贷款;6、婚前一方曾贷款购房,婚后以另一方名义申请贷款购房,但两人户口没有在一起;7、婚后双方共同贷款购房,离异后一方再申请贷款购房。

    被认定之后的影响

    银行在二套房认定上采取是二套方的认定方面采取是“认房又认贷”模式。一旦被银行认定为二套房的话,首付比例将会有之前30%提高到60%;贷款利率也会提高1.1倍;甚至在一些城市银行暂停发放二套房贷款。各位小伙伴们在购房之前可一定要弄清楚自己到底首套房还是二套房。

    二套房首付比例一般是多少?

    2018二套房首付比例三成,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三部委下发的文件中指出,2018年,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三成,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为30%。在公积金政策方面,首套房首付比例为20%,对于拥有一套房已结清贷款,再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为30%,此前首付比例则为60%。

    非一线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即最低20%。非一线城市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一线城市二套房首付比例:一般不低于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