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失业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失业金可以领几次?

    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目的是为了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那么,2018失业金领取条件是什么,失业金可以领几次呢?我们来了解下吧。

    失业金领取条件有哪些?

    2018失业金领取条件如下:1、劳动者按规定参加了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及其以上的。2、劳动者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具体包括:a。终止劳动合同的,被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b、被用人单位开除、除名和辞退的。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c、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劳动者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d、用人单位未按劳动合同约定支付劳动报酬或者提供劳动条件,劳动者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e、以及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

    3、劳动者已办理失业登记和求职登记的。满足以上三条的失业人员可在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之日起60日内到受理其单位失业保险业务的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金。

    失业金能领多少钱?

    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每档上调90元。具体来说: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满5年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1212元,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满10年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1239元。

    累计缴费时间满10年不满15年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1266元,累计缴费时间满15年不满20年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1293元,累计缴费时间满20年以上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1321元。

    2018年失业金能领取几次?

    如果当次领取失业金达到规定的时间了,那么再次失业需要重新计算交失业保险的时间。没有领完的,再次失业可以接着剩余的时间领。根据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缴费时间确定如下:

    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满5年的,每满1年可以领取3个月失业保险金,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的可以领取14个月失业保险金,累计缴费时间超过5年的,每超过1年,增发1个月失业保险金,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