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解读 购车前这几点一定要了解!

    由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出于,近段时间,很多消费者都把目光投向了新能源汽车,据了解购买新能源汽车,最高可获得5万元的补贴,这无疑对消费者具有很大的吸引力,那么详细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是怎样的呢?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针对于纯电动乘用车规范了纯电续航里程R的细则,相比2017年最低100公里起步的标准,2018年提升至了150公里起步,同时划定五个补贴等级,其中R≥400公里(400公里或以上)的车型能获得最高补贴。纯电动乘用车标准补贴最低为1.5万元,最高为5万元,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混合动力)补贴为2.2万元。补贴计算公式为:

    新能源汽车补贴
    新能源汽车补贴

    单车补贴金额=里程补贴标准×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调整系数×车辆能耗调整系数。单位电池电量补贴上限不超过1200元/kWh。

    2018年新政还对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进行了一系列的划分,以提供不同的补贴数额,2018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如下:

    对电池能量密度要求不低于105Wh/kg,并且分4档进行补贴

    1、105(含)-120Wh/kg的车型按0.6倍补贴;

    2、120(含)-140Wh/kg的车型按1倍补贴;

    3、140(含)-160Wh/kg的车型按1.1倍补贴;

    4、超过160Wh/kg的车型按1.2倍补贴。

    同时还提出新能源乘用车技术要求:1、纯电动乘用车30分钟最高车速不低于100km/h;2、根据纯电动乘用车能耗水平设置调整系数,分为:0.5倍、1倍、1.1倍补贴。

    2018年的补贴政策从2月12日开始实行,2月12日至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期间上牌的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按照2017年标准的0.7倍补贴,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标准不变。

    购车前这三点必须要了解

    1、2018年的补贴分得更细,续航更长补贴更多

    相比2017年纯电动车只有2万、3.6万、4.4万元3挡,2018年的补贴政策明显分得更细,从最低150km的续航到最高400km的续航一共细分了5挡,每50km的续航补贴差额达到了1万元,这明显将更加有利于激发车企研发更高续航的车型。

    2、纯电续航低于150km车型取消补贴

    2018年新政策对纯电动的补贴门槛明显提高了,要求纯电动车续航不低于150km,换句话说相当于纯电续航低于150km的车型将不再获得补贴,这也与此前相传的一致。不过目前貌似市面上也已经没有续航在150km以下的车型销售了。

    3、对电池能量密度的要求更高

    2017年的政策对电池系统能量密度的最低要求只有90Wh/kg,而2018年将门槛提高了105W/kg,并且如果想要获得1倍的标准补贴,电池包的能量密度需要达到120Wh/kg,而2017年只需要达到90Wh/kg即可。

    同样的要想获得1.2被的补贴,电池能量密度需要达到160Wh/kg以上才行,而在2017年只需要达到120Wh/kg,相比之下提高了将近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