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捷信现金贷是高利贷吗 捷信现金贷不还会怎样?

    近几年,中国出现了一大批消费金融公司,捷信现金贷就是其中之一。但有很多人问捷信现金贷是高利贷吗?要判断捷信贷款是否高利贷,需要从法律角度进行具体的分析。

    捷信现金贷
    捷信现金贷

    民间借贷属于民事行为,受到民法和合同法的约束和保护。但根据《合同法》第二百一十一条规定:“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约定支付利息的,借款的利率不得违反国家有关限制借款利率的规定”。

    同时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借贷案件的若干意见》的有关规定:“民间借贷的利率可以适当高于银行的利率,但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四倍”。

    因此,民间借贷的本金受到保护,不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四倍的利息同样受到法律保护,而超出部分则不受法律保护。同期基准利率是指中央银行公布的基准利率,如1年期,基准利率约为5%,4倍为20%,即超过20%为法律认定的高利贷。

    在签贷款合同前,我们要求销售人员清晰、透明地讲解费用的构成,在书面合同和特别为客户准备的《借款人须知》上明确相关重要事项,并提示客户认真阅读后亲自签字才能生效。

    也许是捷信贷款的利息加上服务费,管理费是偏高了一点,客户在还款时压力是比较大的,然而就可能会断定这就是高利贷。但是,如果没有客户的签字,合同也不会生效的。

    捷信现金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虽然捷信是个消费金融公司,但惩罚力度不输于银行。如果大家轻视了捷信现金贷不还的后果,那么一定会后悔莫及。不还的恶果可以概括为4点。

    1、惨遭追讨

    捷信现金贷不是想不还就不还的。大家在逾期以后,捷信就会立即安排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短信的方式来追讨,直至大家还款为止。这样,大家的正常生活一定会严重受到干扰。

    2、信用受损

    如果捷信现金贷不还,那么大家的不良行为一定会被上报给央行征信机构。那么大家的央行征信记录上就会留下大大的污点。从此以后,大家的一生都会受到污点影响。

    3、被金融机构封杀

    出现捷信现金贷不还的情况,一定会被各大金融机构所封杀。以后大家不管是办理房贷、车贷,还是消费贷,都回难以成功。就连申请门槛极低的网贷口子也会将大家拒之门外。

    4、成为老赖

    如果捷信通过法律手段来催收欠款,那么大家就很有可能成为一名“老赖”。在当今中国,老赖是不可以买车、旅游、乘飞机、做高铁的。甚至,老赖的子女就学也会受到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