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村民种树挖出银元 目前银元市场的行情如何?

    4月9日,山西吕梁峪口镇石板梁村发现大量银元,众多村民集体“淘宝”。方山县文物旅游局称,地下文物属于国家所有,村民不能将挖到的文物据为己有。从网传画面可以看到,数十名村民手持铁铲等工具,在大片泥地上翻土挖掘。

    村民种树挖出银元
    村民种树挖出大量银元

    据悉,当地有村民于4月9日在种树挖土时,无意间发现了泥土中埋藏了银元。消息传出后,随即吸引大批村民慕名赶至“寻宝”,据称最丰收的其中一名村民,从泥土下挖到40多块银元。然而纵使村民挖得再多的银元都只是徒然,因为方山县文物旅游局已就此表态,说明所有的银元收归国有,不得私藏。

    阅读延伸:

    过去,人们谈到收藏钱币,很多人只知道收藏纸币、硬分币以及央行发行的普通纪念币。近年来,随着人们收入的提升,加上投资渠道的多元化,具有贵金属性质以及国家法定货币性质的金银币正成为越来越多家庭资产配置的新渠道,而银元就是收藏者比较关注的钱币之一了。

    据小编了解,银元种类很多,在我国大约有二百多种,流入我国的外国银元约有三四十种,其成色重量,颇不一致。成色最高为98.5%,低的只有60%左右,私人铸造的甚至更低。重量最大的为36.5克,一般以26.5克居多。银元中还有半元、二角、一角、五分,一钱、二钱、三钱以及一毫、二毫等小银元,这些大都作为辅币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银元作为不可再生的玩物(区别于字画、投资币等),是值得收藏的。因为银元的模具当年都是人工雕刻的,版别、种类非常繁杂,可以按照年代、国家、字体、造币厂、面值、地域等分类。而国人对晚清民国的在华流通币异常感兴趣,收藏花样越来越丰富。所以银元是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的,并且有业内人士表示,部分银元的价格有可能会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