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廉租房申请条件 廉租房可以住多久

    廉租房是有政府推出的一种保障性住房,主要针对一些低收入家庭,对于很多经济困难的家庭来说,廉租房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那么廉租房申请条件有哪些?申请廉租房可以住多久?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廉租房申请条件

    按规定,同时符合下列三个廉租房申请条件的家庭可以申请廉租房:

    廉租房
    廉租房

    1、家庭成员具有本市市区城镇常住居民户口且实际居住,并至少有一人取得本市市区城镇常住居民户口3年以上(含);

    2、家庭人均住房使用面积在6平方米及以下(含私房和承租公房);

    3、已领取由市总工会(市“送温暖工程”基金会)统一印制并审核发放的《职工家庭特困证》或已领取由市各级民政部门审核发放的《最低生活保障社会救济金领取证》的特困家庭。

    申请廉租房可以住多久

    廉租房一般是一年一签,但地区不一样规定不一样。

    1、目前各地廉租房租住年限是有所区别的。但是各地都表示,廉租房在租住一定年限后是可购买的。据上海市房屋管理局人员透露,已筹措的近4000套近郊大型居住社区内的廉租房源,近期将开始配租;

    2、申请家庭居住满一定年限(至少满3年)后,具有支付能力并符合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条件的,可以按照规定申请购买;

    3、廉租房一般是一年一签一年后,有关部门会审核的租住人的经济条件,如果在廉租房标准之内,就可以继续租住,如果超出标准,或者调整房租(比如减少政府租房补贴等),或者收回廉租房,另行安排公租房;

    4、复审的间隔时间由各地方保障性住房办公室自己制定政策,有些地区是居住5年一审,有些地区是居住3年一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