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第二年优惠多少 交强险和商业险都会下降吗?

    随着我国车辆保有量的增加,车险几乎开始走进每家每户,而对于购买了不少险种的车主而言,车险也算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是车险不同于其它保险之处,在于它的保费是可以逐年降低的。那么,车险第二年优惠多少,交强险和商业险都会下降吗?

    车险第二年多少钱
    车险第二年多少钱

    车险其实按类型分,可以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交强险是国家法律规定必须购买的强制性保险,不买交强险便无法上路,商业险则可以由车主自行选择是否购买。

    车险第二年一般优惠多少?

    一、交强险第二年优惠。交强险的费率是浮动的,第二能优惠多少,与车辆的安全行驶状况挂钩,具体浮动费率如下:1、上一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下浮10%。2、连续两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下浮20%。

    3、连续三个及以上年度未发生有责任事故下浮30%。4、上一年度发生一次有责任,不涉及死亡事故不浮动。5、上一年度发生两次及以上有责任事故上浮10%

    结合上述浮动费率可知,交强险第二年能否有优惠,取决于被保险车辆的安全行驶状态,如果被保险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行驶,未发生有责任交通事故,第二年交强险的费用通常可以降低10%,而在2018年第三次车险费改方案施行之后,可能获得优惠幅度有望更大。

    二、商业险第二年优惠。商业险由车主自行选择购买,因此购买的种类和额度,以及选择的保险公司都会有区别,但一般的优惠政策是相同的。

    商业保险第一年没有出险,第二年购买优惠三成;上一年出过一次险,且保险公司赔偿的钱比上一年所交的商业保险的费用的八成还要多,或者上一年出现两次险,两次保险公司赔偿的费用是上一年商业保险费用的八成还多,那么在再次购买保险时,最多优惠两成。

    这样一次的累积,商业保险优惠的的基础,并不是我们上一年所交的商业保险的费用,而是保险公司自己的制定的基础,当然每年也都会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