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宣布定向降准 将会带来哪些影响?

    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增加银行体系资金的稳定性,优化流动性结构,央行宣布定向降准并释放4000亿元增量资金,那么定向降准实施之后将会带来哪些影响呢?

    定向降准
    定向降准

    4月17日,央行宣布自4月25日起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以置换中期借贷便利,此举预计将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元。流动性释放是否会扭转A股近期颓势?

    记者采访的市场人士,大多将此次央行降准解读为“有助于稳定股市以及宏观经济”,并认为短期市场有望引来修复性反弹。

    “降准消息有望部分对冲近期因中美贸易战导致的悲观情绪,有助于稳定股市及宏观经济。”一位券商分析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降准消息出来后,新加波A50期货指数几波上涨就基本把当日跌幅收复完毕,说明这是超预期,A股市场情绪面波动造成的影响终会迎来修复,周三高开高走完全可以期待,不过中长线走势仍由基本面决定。

    央行定向降准有何影响?

    实施定向降准,有助于引导银行真正投入实体经济,相关银行有了更多定向可用的信贷资金,以支持、改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创业者、贫困地区的融资环境,向银行申请贷款将会更加便利,利率相对也会较低,使银行能更好服务于中小微企业、贫困地区。

    对于银行来说,可以通过提高相关贷款比例来争取更多的有利政策,但这只是一种结构性的优化。因为普惠金融领域的信贷投入增加了,其他领域的贷款占比可能会相应下降。

    对于股市来说,定向降准对股市资金流入的实际影响不大,对股民信心的正面影响可能较大。银行板块、地产板块近期有较好的表现,主要原因是银行股、地产股的预期盈利性较强,市盈率一般较低,具备投资价值。定向降准并不改变人民银行稳健货币政策的总体取向,银行体系流动性将保持基本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