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投资汇通达45亿元 农村电商或成市场新热点

    近年来,国内各大电商开始加大了对农村的战略布局,4月17日,阿里投资汇通达45亿元消息传出,未来阿里将会五星控股集团达成略合作,将致力于农村商业,新零售等项目,在阿里投资汇通达45亿元背景下,农村电商成为了投资市场新热点,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阿里投资汇通达45亿元押宝农村

    4月17日,阿里投资汇通达45亿元与五星控股集团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将向五星控股集团旗下汇通达公司投资45亿人民币,通过阿里巴巴和汇通达的合作,探索农村新零售样本,赋能更多农村商业组织,共建农村商业新生态,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

    阿里入股汇通达投资45亿
    阿里入股汇通达投资45亿

    双方将在供应链、渠道、仓储和物流、技术系统等维度展开深度合作,为农村市场提供包括品牌专供、下单平台、新零售系统、阿里云平台、物流系统解决方案等一系列服务,为农村商业基础建设赋能。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三年多以前,阿里巴巴集团推出乡村战略,并且把它定为阿里巴巴集团未来20年发展的三大战略之一。“乡村对阿里巴巴来讲是根基,我们一直在实践通过互联网、大数据,运用已经建立的从电商到金融、到物流的生态,帮助乡村发展。”汇通达和阿里巴巴一样,对中国乡村市场充满深厚的情感,并同样深耕中国乡村市场多年,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积淀。希望未来能与汇通达一道为中国乡村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农村电商成市场新热点

    此次阿里投资汇通达45亿元,很多人都把目光投放在了农村电商上,未来,除了农村淘宝,阿里巴巴的天猫、菜鸟、阿里云、钉钉、普惠金融,甚至健康、旅行、文娱等各种资源都将与汇通达进行协作。可以预见,阿里巴巴丰富的业务和新零售基础设施,与汇通达强大的会员店渠道体系,将会产生化学反应,对振兴中国乡村经济带去新动能。

    峰会现场同时宣布,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汇通达联合举办的“乡镇集市购物节”,4月18日(418)正式开启。今年的集市购物节将在3万多家乡镇夫妻店中同时展开,预期今年将实现30亿以上的销售。在阿里巴巴和汇通达双方看来,此“购物节”将商品、数据、服务融合,让农村农民借助互联网的方法,实现消费升级。同时,也可说“乡镇集市购物节”是拥有更高平台和起点的“农村双十一”,将带动农村商业的基础设施迭代、农民对先进工具的使用,促进整个农村现代化的进程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