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不涨房贷悄然走升 以后贷100万还要多还10万

    今年以来,房价不涨的情况下房贷却开始悄然走升,据不完全统计,3月19家主要银行中已有17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较基准上浮了10%,工农中建四大行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上浮均已超基准的10%。

    银行首套房贷上浮
    银行首套房贷上浮

    事实上,整个3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水平已升至5.51%,相当于基准利率1.124倍,环比2月上升0.92%,同比去年3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46%,上升23.54%。笔者计算了一下,如果按照最新上浮的房贷利率来算,30年期100万的房贷需要比基准时多支出10万元的利息,考虑到此前利率没上浮时部分银行还有95折等优惠,如今买房贷款需要比之前多付出更多的首付款。

    房贷利率上行

    有业内人士预计,按照当下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上浮10%的房贷利率有可能还不是终点,在利率更加市场化的背景下,倘若房贷保持当前增速,2018年第三季度末部分地区房贷利率将有可能破6%。不过相比于首套,银行对于二套房屋的贷款利率上调更为明显,审核也更严格,据某中介透露,部分银行上调幅度已达到20%甚至30%,这对于炒房客或拥有多套房产的人员来说打击无疑是巨大的。

    未来时间内银行业务耗时情况将会得到解决,无效等待时间将会进一步压缩;银行审核方面将会更加严格,且不仅仅局限于房贷领域;额度问题将会保持现状,不会大幅降低额度,亦不会大幅增加额度;至于利率方面将会保持平稳上行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