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购买记账式国债 认购记账式国债需要手续费吗?

    国债一直是人们喜爱的投资品种,而记账式国债到期收益率比持有期相同的凭证式国债高出不少。但是很多投资者认为个人只能去银行里买凭证式国债,而记账式国债就不可以购买了,其实部分记账式国债散户投资者可以购买,那么如何购买记账式国债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购买记账式国债
    认购记账式国债需开立账户

    怎样购买记账式国债

    1、部分记账式国债可购买。记账式国债一般分为交易所市场发行、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以及同时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和交易所市场发行(又称为跨市场发行)三大情况。

    2、投资者若要对记账式国债进行认购登记,需要先开立上海证券账户卡或国债账户卡、基金账户卡等,未开立上海证券账户卡的投资者,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有代理开户资格的证券营业部办理开卡的手续。

    3、认购一般无需手续费。新国债成功认购后,将在指定日期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国债上市后,投资者便可通过证券营业部提供的电话委托系统或网上交易系统。

    4、记账式国债到期兑换收益好。业内人士表示仅仅从保本储蓄和套现的角度看,记账式国债比凭证式国债更好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