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滑误转40万 手机误转错账该怎么办?

    如今随着移动互联的普及,在手机支付转账,我们日常都会接触到,那么如果发生误转错账该怎么办?近日,萧山某男子手滑误转40万,在警方的帮助一下,成功的追回了失款,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男子手滑误转40万

    现在手机支付、转账都很方便,但偶尔会出现手滑、转错人的情况。近日那么,如果当不小心把钱转给陌生人要怎么办呢?这些钱还能回来吗?

    男子手滑误将40万转错人
    男子手滑误将40万转错人

    据人民日报消息,近日,萧山一老板黄某就因手滑,不小心手滑误转40万给了陌生人应某。万分着急的他急冲冲的跑进派出所,找民警求助。据黄某介绍,40万是他原本想打给客户的生意款项,却在手机银行操作的时候“手滑了一下”,误点了紧挨着的一个账户号码,将钱转给了以前做过一次小生意的应某。

    民警通过黄某描述查询,发现萧山籍的应女士较为吻合。最终,男子在男子手滑误转40万后,自警方的帮助之下,成功把钱要了回来。

    发生手机误转错账该怎么办?

    根据根据《民法通则》第九十二条规定:没有合法根据,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的,应该将取得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所以,如果我们发生手滑误转40万这种情况,应该要这样做:

    第一步:收集转帐的证据,比如截取转帐的截图,银行转帐凭证存根,手机拍摄转帐记录等。

    第二步:支付宝可以通过注册帐户的电话或者邮箱联系,微信对话窗口联系,银行转帐可以和工作人员说明缘由,获取对方的联系方式或者请银行代为转告,请对方将转错的款项退回。

    第三步:对方如果愿意退回钱财,谢天谢地;如果不愿意,请银行或者支付宝,微信以及警察蜀黍协助追款(记住是协助不是职责),如果对方不配合,他们也没办法强制执法。

    第四步:如果以上苦口婆心告知利害,对方还是想据为已有,那只能走法律程序了,收集好转账的证据,向对方所住地方法院提起诉讼,特别提醒记住是对方所在地法院。

    汇款人可以携相关证据到对方所在地法院请求诉前保全,法院根据当事人提供的帐号和用户名,到收款方帐户的开户银行查封帐号,并根据对方在银行留下的个人信息和对方取得联系,如果对方不承认或不愿归还,根据我国现行法律规定,法院可以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