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养老金并轨最新进展:年内将全面实行并轨

    养老金并轨目前已经有多个省市开始实施,可以看出以后养老金将全面实行并轨,对于改善职工在退休前后的工资待遇差别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当然了,2018养老金并轨最新进展已经全面实施,对于在职员工来说,个人工资养老金的缴费比例不会有太大变化。

    养老金并轨最新方案:

    方案实行一:开始调整工资。调整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的基本工资,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开始扣养老金、职业年金。机关事业单位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养老金并轨最新消息
    养老金并轨最新消息

    方案实行二:机关事业单位个人缴纳养老金。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和个人共同负担,单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比例为本单位工资总额的20%,个人缴纳比例为本人缴费工资的8%,由单位代扣。

    方案实行三:退休后领取统一的养老金。在并轨之前,企业养老金和事业养老金采取不同的退休养老金制度,并且事业养老金会高出企业养老金三倍左右,在并轨以后,事业养老金会实行过渡,尽量保持待遇水平不降低。

    养老金成功并轨,可以说是有利于社会公平性的。毕竟在并轨以前,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不需要交纳保险,却可以享受退休以后高出企业养老金几倍的待遇,而并轨以后,事业养老金和企业养老金的差距将缩小,更有利于提现社会的公平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