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运营商试点5G哪些产业将迎来利好?

    自2月份的世界通信大会以来,5G的发展和普及称行业热门的话语,4月18日,国内三大运营商试点5G的消息传出,这也意外着我国的5G建设将来说,那么哪些相关产业将迎来利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国内三大运营商试点5G

    昨日,三大运营商试点5G得到内部人士证实,三家均已获国家相关部门批准,将在北京等部分城市试点建设5G网络。

    三大运营商集中试点5G
    三大运营商集中试点5G

    据了解,中国联通将在北京、天津、青岛、杭州、南京、武汉、贵阳、成都、深圳、福州、郑州、沈阳等16个城市开展5G试点。中国移动方面,将在杭州、上海、广州、苏州、武汉等5个城市开展5G外场测试,每个城市将建设超过100个5G基站。除了以上5个城市外,中国移动还将在北京、成都、深圳等12个城市进行5G业务应用示范。中国电信方面的5G试点城市,目前暂定为“6+6”,除此前已确定的雄安、深圳、上海、苏州、成都、兰州6个城市外,还将根据国家相关部委要求继续扩大试点范围,再增6个城市。

    分析人士指出,从行业发展趋势看,减频2G网络已是大势所趋。国际方面,国外不少运营商也已相继有关停2G网络的举措,预示着2G通信正在慢慢退出历史舞台。对于运营服务来说,腾退出来2G频段投入4G或5G,有利于扩大网络覆盖,增强网络容量。

    哪些相关产业将迎来利好?

    国内三大运营商试点5G,从技术上来说,5G本质上还是人联系人,但5G除了人连人,更要实现人连物、物连物,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能汽车、智能机器人、智能配送等都将成为现实。

    此外,5G国际标准即将完成后,业内还认为,5G网络商用后,将带动车联网、物联网、无人机、云计算等应用的发展。5G不但会成为全球通信产业的新一轮发展机遇,也会为各项新兴信息技术的崛起创造机会。目前,包括华为、中兴、高通、爱立信、诺基亚在内的全球通信企业,均已围绕5G展开积极布局,以求在未来的产业竞争中占领先机。

    广东移动副总经理丘文辉表示,“5G的发展不仅自身具有巨大的产业生态价值,还将带动芯片、器件、材料、软件、制造业等基础产业的快速发展。”5G有望创建一个超万亿美元的产业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