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养孔雀年入10万 如今孔雀养殖利润高吗?

    近年来,孔雀养殖的市场潜力逐渐被人们所发掘,孔雀养殖具有投资小,时间短等特点,而在利润上,孔雀养殖更是有着不输于其他产业养殖的高利润,近日江西90后养孔雀年入10万,在网上引来不少关注,那么如今孔雀养殖有多赚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江西90后养孔雀年入10万

    四月的春天生机盎然。在距离江西省瑞金市市区近40公里的谢坊镇花石村,一位年轻小伙子提着一桶饲料穿梭在孔雀窝棚里。一只只孔雀或在窝棚里散步或在木架上栖息,偶有一只雄孔雀张开羽翼,开出五彩斑斓的尾屏。

    90后养孔雀年入10万被称孔雀王子
    90后养孔雀年入10万被称孔雀王子

    这个“90后”小伙子名叫刘金,2015年回乡创业,养殖蓝孔雀。经过两年多的打拼,刘金从当年的打工小伙,变成年入10万的小老板,还成立了瑞金市金歌蓝孔雀养殖基地。

    刘金原本在苏州开铲车,收入还不错,回乡创业的初衷是希望能有一份自己的事业,也可以留在家里陪伴照顾母亲。

    “在苏州打工时,有个同事的父母养殖蓝孔雀。了解学习孔雀养殖条件、成本等内容后,我觉得家里的环境比较适合养孔雀。”2015年10月,刘金带着激情和多年的积蓄回乡创业。

    花费一年时间去摸索养殖技术

    创业之初,刘金因缺乏养殖经验,遭遇“滑铁卢”。2015年冬天,60只雏孔雀刚到家一个星期,就因着凉引起感冒死了一大半。

    “看到一只只孔雀相继死去,心里很难受。”此后,刘金更加认真钻研、摸索养殖技术,坚信特种养殖的市场前景可观。

    为提升养殖技术,每天早上六点,刘金就起床观察雏孔雀的饮食和生活状况。空闲时,就在网上找资料学习,到镇上请教兽医如何预防孔雀生病、如何给孔雀治病。

    提及当初的艰辛,刘金直言“累并快乐着”,“孔雀小时候比较难养,对温度要求很高,温度不适宜容易得疾病。半年多时间的饲养,幸存的20多只孔雀健康成长,这给了我信心。”

    经过将近一年时间,刘金摸清楚了孔雀的习性,能一眼观察出孔雀的健康状况。2016年,刘金修建场地,扩大养殖规模,重新购买了100多只雏孔雀。

    刘金不仅跑到临近县市各大酒店进行推销,为扩大知名度,还在社交网站上开通账号,直播孔雀开屏,被人戏称为“孔雀王子”。

    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就有商家上门订货,2016年,刘金获得纯收入3万余元。2017年,刘金年收入达到10万元。

    孔雀养殖市场利润分析

    目前孔雀市场零售价为80-120元/公斤。因为各地市场不同,经济效益也不一样,如下分析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购买要约和依据:

    1、一次引进500只孔雀幼苗:按每只80元计算(每只体重500克以上),需投购种款40000元,人工饲养5-7个月,体重达至3500克以上,需饲料约30市斤折价30元,市场回收批发价每市斤卖30元,总收入可达10万多元。

    2、一次引进3组三年生产蛋孔雀(二公八母为一组)按每只1200元计算:需投购种款36000元,每只优质种鸟年可产蛋25-60枚,假设每只母鸟年产30枚蛋,三组孔雀总产蛋可达720枚,按85%的成活率计算也可获612只幼孔雀养6个月卖出后即可收入12万元以上。而且引进大种鸟后,可连续做种13年以上,可年年产蛋,年年收入10多万元,到公种雀老了后,还可制成标本出售。人工饲养商品孔雀的肉料比为1:4,如果平时添加喂一些青草和青菜,所用饲料还比这要低。

    通过以上关于孔雀养殖成本及利润分析的介绍,我们现在知道了养孔雀赚钱吗,孔雀是集观赏、食用、保健于一身的养殖珍禽,在养殖的过程当中我们也要重视孔雀的市场前景及养殖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