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银行理财产品有哪些 哪些理财产品值得购买?

    如今的银行,已经不再是一个纯粹的吸收存款和发放贷款的机构。而在理财这一块,银行可以说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拓展其他业务,自然就不能放过这一块。那么,2018银行理财产品有哪些,哪些理财产品值得去购买呢?

    银行理财产品

    1、银行自己发行的理财产品。通常说的银行理财,都是银行自己发行的理财产品,这也是大家共知的银行理财。银行理财产品的资金是由银行的资管部门进行管理的,银行对其安全和盈亏负有直接责任。其特点是收益相对稳定、起步门槛较高(一般至少5万起步),缺点是收益不会太高。

    银行理财产品值得购买吗
    银行理财产品值得购买吗

    2、基金。很多基金都会选择通过银行销售,不仅是因为银行网点多,方便投资者购买,而且因为投资者的钱也都在这里,基金公司自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销售渠道。需要知道的是,在银行可买到的基金都不是银行自己发行的基金,银行是没有发行基金的资格的,所以不会对基金的盈亏负责,最多只会对基金的资金进行托管。

    3、债券。很多人想买国债,却不知道在哪买。那么现在就告诉你,在银行就可以买国债,除了国债,金融债和地方债等也都可以在银行买到。而且,一般在银行卖的债券信用等级都相对较高,至于那些风险等级较高的公司债券,一般在银行是看不到的。所以在银行进行债券投资还是相对放心的。

    4、贵金属。在银行也可以进行贵金属的投资,包括黄金、白银、铂金等。种类有纸面的和实物的,纸面的就是不进行实物交割,只在账面上进行买卖,如纸黄金,实物的自然是要进行实物交割的贵金属。在银行进行的贵金属投资完全是自负盈亏。

    5、外汇。在银行系统里同样也可以进行外汇投资,而且目前银行也是国内唯一的正规外汇投资渠道,其他外汇投资平台都是不正规甚至非法的。跟贵金属一样,外汇投资同样也是自负盈亏。而且如果是用人民币跟外币交易,每年的限额是5万美金及等值的其他货币,外币跟外币交易不受限制。

    6、保险。银行卖保险,相信大多数人都听说过,银行存款变保险或银行理财变保险这种事也不少见。显然,银行卖的保险产品都不是自己的,银行也没资格发行保险产品。正因如此,当你发现银行存款变成保险时,去找银行可能是没用的。所以,在买银行理财时一定要看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