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宣布全域限购 对海南房价影响有哪些?

    自海南将建自由贸易港消息确立以来,海南房地产市场便风声四起,海南瞬间进入了各大炒房者的视线之中。对此海南宣布全域限购,在22日晚海南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海南省住建厅厅长霍巨燃称,将实施全域限购,那么这将会对后续海南房价有何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2日海南宣布全域限购

    海南省人民政府召开《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新闻发布会,发布严格的房地产限购政策,在已出台限购政策的基础上,商品住宅实施全域限购。

    海南深夜宣布全域限购
    海南深夜宣布全域限购

    海南省住建厅厅长霍巨燃在发布会宣布,实行严格的限购政策,在已出台限购政策的基础上,实施全域限购。五指山、保亭、琼中、白沙4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建设的住房只能面向本市县居民家庭销售。海口、三亚、琼海已实行限购的区域,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的,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累计60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限购对海南房价影响有哪些?

    在自贸港政策发布后,海南部分市场的确出现了非理性现象,开发商捂盘惜售,房价明显上涨,此次海南宣布全域限购,主要是为了抑制市场继续非理性上涨。

    本轮调控政策后,预计海南市场将很快降温,很可能出现类似环京出现的市场降温。但整体看,海南的自贸港概念,以及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海南房地产市场长远依然看好。特别是基础设施完善的区域。

    海南调控的主要原因是避免经济利好房地产化,避免房地产投资需求爆发,影响市场稳定。

    从3月来,全国超过20个城市再启房地产调控:合计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内容达到了26条。叠加1-2月份的超过50次调控,年内前3个月,全国主要城市发布房地产调控已经超过76次。

    限售政策的继续加码将持续,核心原因是为了降低投机投资性购房。全国已经超过60个城市执行限售政策,预计更多的房价上涨城市会执行这一政策。限售5年成为房价过快上涨城市的标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