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逆回购是什么意思 哪些人适合投资国债逆回购?

    ​所谓国债逆回购,本质就是一种短期贷款。也就是说,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而回购方,也就是借款人用自己的国债作为抵押获得这笔借款,到期后还本付息。通俗来讲,就是将资金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拆出,其实就是一种短期贷款,即你把钱借给别人,获得固定利息,而别人用国债作抵押,到期还本付息。

    哪些人适合投资国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适合保守型投资者

    什么人适合投资国债逆回购

    虽然国债逆回购风险极低,偶尔还会有高预期年化收益率,但是在市场上懂得操作国债逆回购的投资者依旧是少数。究其幕后原因,这和国债逆回购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忽高忽低不无关系。

    因为国债逆回购只会在一些特殊时点预期年化收益率飙高,但是回归平常后预期年化收益率就会比银行理财产品略低,比如目前1天期历史预期年化收益率已回落到2.5%~3%左右,而28天期的历史预期年化收益率也回落到3.3%左右,对于激进的股票投资者来说吸引力并不大。

    ​国债逆回购这个投资工具由于风险低,资金到账为“T+1”,流动性还是比较高的,是保守型投资者不错的选择。

    值得关注的是,国债逆回购在一些特殊的时点预期年化收益相对比较高,所以选择一个好的交易时点十分重要。从以往的规律和盘面表现看,每日下午2时30分之前预期年化利率较高;每周四相比平日预期年化利率要高;节假日前预期年化利率尤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