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购置税减半政策还有吗

    在购买车辆的时候,购置税是消费者经常要接触到的东西,但很多消费对购置税的计算方法都不太了解,那么2018年车辆购置税怎么算?2018购置税减半还有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购置税减半还有吗

    在了解车辆购置税怎么算前,我们先来看看购置税减半政策,根据财政部消息,2018年1月1日起,来汽车购置税将恢复10%,但新能源车辆依然享受免征购置税。

    2018年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作为消费者的我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不是政策改变,而是恢复10%法定税率征收后车辆购置税怎么算,我们在2018年购车究竟要比今年多掏出多少真金白银。根据目前绝大部分1.6L排量以下车型来看,主要集中在15万元以下,那么,我们不妨以10万和15万作为标准,帮助大家仔细算一下,看看究竟得多花多少钱。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以10万元1.6L及以下车型作为参考,根据购置税的计算公式,新车购置税额=购车价格(含税价)/1.17(增值税率17%)*10%来计算,那么:

    在将缴纳100000/1.17*10%=8547元,而在年末的这几天购买,需要交纳的购置税为100000/1.17*7.5%=64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