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养女孩负债百万 惹上民间借贷欠下巨款

    “穷养儿,富养女”是在中国家长中间一直盛传的教育顺口溜,表面上看起来这句话的意思似乎仅止于金钱观念,其实它没有这么简单。近日,长沙一对父母因富养女孩负债百万,原因竟是女儿从小富养对钱没有观念,所以在外欠下巨款。

    富养女
    富养女

    好多人认为“富”养女儿,就是给她花不完的金钱和宠爱,殊不知,女儿富养应该更多的是精神层面的,而不应该全部是物质方面的。长沙一对夫妇就因为富养女儿而种下了苦果,由于女儿从小娇生惯养没吃过亏,所以对钱没什么观念,长大后女儿独立创业失败,且平日花费巨大,在外疯狂借贷欠下200多万债务,如今多间民间借贷公司上门讨债,女儿甚至受到威胁与恐吓,无奈之下,这对夫妇只好卖房替女儿还债。

    4月22日上午,一名房产中介正在钱妮(化名)的家中看房。近日,钱妮的父母决定将家中一套位于长沙市芙蓉区的房屋卖掉,目的是为了补齐女儿在外欠下的“大窟窿”。从2016年起,钱妮开始四处借钱,目前据不完全统计,至少需要归还200余万元。

    32岁的钱妮有一份全职工作,几年前,她接触到了电商这一行,开始做的是一个韩国的护肤品牌。但许多存货仍然囤积在家没有卖出去,钱妮没有靠电商赚到钱。很快,她开始贷款。

    钱妮的一个笔记本上记录着这些年来自己的借钱状况,记者看到,钱妮已在农业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银行等八家银行贷款,后来,正规的银行已经不借钱给我了。于是她想到了民间借贷。

    在笔记本上,有20余家民间借贷公司和个人曾借给过她钱。据她计算,本金高达794887元。然而,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另外的资料在各个民间借贷公司及个人的手中。

    钱妮究竟总共借了多少钱?这个数字恐怕连她自己都不清楚。22日中午,一名借款人阚先生来到钱妮家中再一次催债,他告诉记者,自己是私人借款,没收她的息,也没规定她什么时候还,但是她一直在拖。据计算,钱妮还欠阚先生7万余元没还。

    4月20日,一位名叫合众的借贷公司向钱妮发信息威胁称,如果她还不按时还款,公司方面将采取措施,例如将她欠款不还的事情闹到单位。被威胁后,钱妮报了警,警方告诫借款人不许再对她采取骚扰措施。

    我可能从小没有吃过亏,(金钱)概念也不是很清楚。钱妮表示,开始打算瞒着家里自己还钱,然而利滚利后还钱已经很吃力,她只好再向下家借钱补齐上一家的缺口,就这样恶性循环,涉及的金额越来越多。(2017年)10月的时候已经还了一百多万了,现在还有一百多万。

    目前,家中已经准备卖房子帮她还钱,钱妮母亲表示家人想要知道一个确切的数字。

    一开始我们还不知道,直到别人找到家里来了。钱妮母亲说,女儿除了创业失败之外,还有令人头疼的消费观念,平时花销巨大。

    同时表示,无论女儿在外闯了多大的祸都愿意帮助她,但是借了钱不记账,每次小贷公司找来就给钱,他永远找你要,你就永远要还。她担心,也许卖房子仍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