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方捣毁制假币窝点 起获假币近72万元

    假币是最令人深恶痛绝的东西,这些年来,假币横行一直得不到有效地遏制,尽管警方不断打击假币犯罪,可还是有人顶风作案,近日,警方捣毁制假币窝点并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犯罪嫌疑人竟克隆出租车实施假币诈骗。

    假币
    假币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社会财富得到快速的积累,人民币在国内外的地位也逐步提高,在高额利益的驱动下,假币犯罪屡禁不止,假币制造、贩运手段更加隐蔽,制作技术不断翻新。

    以换假币骗钱,19人被刑拘;警方近20年来首次在京捣毁制假币窝点,起获假币近72万元。

    4月23日,北京市刑侦总队大院内,停放有10多辆出租车,从外观来看与普通出租车无异。

    这些出租车均是套牌的“克隆”车,多由报废车辆改装,通过“拷贝”正规出租车车牌和营运证来非法营运,以换假币诈骗钱财。

    近日,北京警方抓获一个制贩假币、制租“克隆”出租车、换假币诈骗的犯罪团伙。起获假币近72万元,查扣“克隆”出租车16辆,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初步核实换假币诈骗40余起。

    警方介绍,这是近20年来首次在北京市捣毁的制作假币生产窝点,并一次性收缴假币金额最多、制作假币工具最多的案件。

    如今,人民币造假时常发生,大家应该采取怎样的方式去快速识别假钞呢?

    第一步:摸,摸的过场主要摸人像、盲文点、中国人民银行行名等处是否有凹凸感。第五套人民币纸币各券别正面胶印图案中,多处均印有微缩文字,20元纸币背面也有该防伪措施。100元微缩文字为“RMB”和“RMB100”等,这些特征都能够让我们快速的识别真假钞票。

    第二步:看,要看水印,第五套人民币各券别纸币的固定水印位于各券别纸币票面正面左侧的空白处,迎光透视,可以看到立体感很强的水印。100元、50元纸币的固定水印为毛泽东头像图案。20元、10元、5元纸币的固定水印为花卉图案。不单第五套人民币,其他的人民币也同样如此。

    看安全线,第五套人民币纸币在各券别票面正面中间偏左,均有一条安全线。100元、50元纸币的安全线,迎光透视,分别可以看到缩微文字“RMB100”、“RMB50”的微小文字,通过这些安全线,也能够准备辨认出真假。

    看光变油墨。第五套人民币100元券和50元券正面左下方的面额数字采用光变墨印刷。将垂直观察的票面倾斜到一定角度时,如100元券的面额数字会由绿变为蓝色;50元券的面额数字则会由金色变为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