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矿工挖出巨型翡翠:估值20亿 翡翠收藏价值怎么看?

    近日,巴西矿工挖出巨型翡翠,经鉴定后发现估价高达2.35亿英镑(约20亿人民币),目前这颗翡翠已经被一位矿主买下,未来将会在博物馆上展出。其实翡翠在我们日常中,但很多人都很翡翠的鉴定不太清楚,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巴西矿工挖出巨型翡翠

    在古代翡翠是一种生活在南方的鸟,毛色十分美丽,通常有蓝、绿、红、棕等颜色。一般这种鸟雄性的为红色,谓之“翡”,雌性的为绿色,谓之“翠”。

    巴西矿井挖出巨型翡翠
    巴西矿井挖出巨型翡翠

    近日,在巴西平多巴苏镇的卡纳伊巴矿井,多名矿工挖出巨型翡翠,据称,该翡翠重达800磅(约726斤)估价高达2.3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0.1亿元)。

    据报道,这块宝石经切割加工能够做成20万克拉的翡翠。目前,一位矿主买下了它,并且已经完成了各项认证手续。他希望接下来能够将这块宝石在各博物馆和图书馆展出。

    翡翠的价值如何鉴定?

    看到矿工挖出巨型翡翠并卖出20亿人民币的消息,很多人都不禁拿出自己家中的翡翠,那么翡翠的价值如何鉴定?

    1、看颜色。看颜色是否纯正、浓艳、均匀,并用聚光手电筒检查是否有隐藏的杂色。以颜色浓艳、纯正、均匀,杂质微小者为佳。翡翠中翠绿色具有较高的价位,其次为红色、紫色。绿色中又以鲜嫩、略带黄色调的秧苗绿为最佳,其次为宝石绿、江水绿、油绿,均以绿分布均匀者好。

    2、观察透明度。在强光下观察,透明度愈高愈好。

    3、听声音。敲击声清脆悦耳者为佳。

    4、观察翠性和石花。对光观察,翡翠中有其他矿物颗粒的闪光(即翠性),并常有团块状白花,称石花。两者均以少为好。

    5、看裂痕和黑斑。裂痕有的是原矿中存在的,也有的是加工造成的,以少为好;黑斑是翡翠中各处的黑色斑点,也以少而小为好。

    6、看加工水平。以表面平滑、抛光好、形态正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