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五一加班工资怎么算 五一加班费是几倍工资?

    五一是我国法定的节假日,也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但在假日期间,也有非常多人需要坚守在岗位上,这部分对自己的加班费也是十分关心,那么五一加班工资怎么算?五一加班算几倍工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五一加班算几倍工资

    据国务院节假日安排通知,4月28日(星期六)上班,2018年五一放假时间为2018年4月29日至5月1日,共3天。5月2日(周三)至4日(周五)请假3天,可连休8天。

    五一加班工资
    五一加班工资

    根据相关法规,用人单位在5月1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也就是说,劳动节当天5月1号三倍工资;4月29、30号两天,两倍工资。

    五一加班工资怎么算

    最后,我们再来了解一下五一加班工资怎么算,按规定,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等于月工资收入除以月计薪天数(21.75天)。

    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300%×加班天数。

    休息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200%×加班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