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年从60亿干到442亿 你穿的优衣库可能是他做的

    截止4月25日20时,在福布斯实时榜单上,宁波首富马建荣的财富为7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达442亿元。

    申洲国际为优衣库代工
    申洲国际为优衣库代工

    在今年3月6日发布的“2018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上,马建荣的财富为60亿美元,不到两个月时间,又上涨了10亿美元。如果把时间轴往回拉到2010年,则根据福布斯历年榜单,马建荣的财富已经从60亿元人民币,上涨到最新的442.31亿,8年时间暴增了382亿,增长了6倍多。马建荣财富呈几何级数飙涨的同时,他旗下的公司,在香港上市的申洲国际市值也已经突破1000亿元!

    截止4月25日,申洲国际的市值为1257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012亿元。和浙江首富马云从事的是高大上的互联网电商行业不同,马建荣从事的是传统的纺织行业,而且是纺织行业中看起来“更没前途”的代工行业。就像富士康为苹果手机等代工一样,申洲国际为阿迪、耐克、优衣库、安踏、李宁等名牌服饰代工。

    据媒体广泛报道,马建荣13岁时便已经是一名纺织学徒。上世纪80年代末,父亲马宝兴成为宁波申洲织造公司副总经理,25岁的马建荣也进厂工作。1997年,马建荣从父亲手中接过申洲,当年,申洲接到了建厂以来最大的订单,优衣库要求在20天内完成35万件服装的制作。马建荣带领员工开足马力完成订单,不仅赢得了更好的信誉和合作机会,并一直发展为优衣库全球最大的供应商。

    在社会化大分工的今天,行业的发展更是遵循着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规律。在马建荣财富迭创新高的同时,他代工的优衣库的老板柳井正,也已经超越日本互联网高科技投资领域的风云人物孙正义,成为日本首富。截止4月25日20时,柳井正的财富为220亿美元,而孙正义为21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