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史上最孤独的专业 瑞典语专业就业方向有哪些

    每4年招生一次,班上10个人不到,没有师姐的专业你听过吗?上海外国语大学的瑞典语专业,就是这样一个专业,被网友们称为史上最孤独的专业,那么这种情况为什么会发生?瑞典语专业就业反向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史上最孤独的专业诞生

    近日,“史上最孤独的专业”上海外国语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瑞典语专业摘得“冠名”。据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潘俊宇同学介绍,他所学的瑞典语专业,每4年才招收一届学生,被称为史上最孤独的专业。

    瑞典语专业学生潘俊宇
    瑞典语专业学生潘俊宇

    据潘俊宇介绍,在大一进入这个专业学习时,一共有14人。大一5个人出国了,然后回来了4个,有1个留在了那边,就直接转学了。大三时,又出国了5个,所以说现在班里还剩8个人。

    潘俊宇说,他是上海外国语大学瑞典语专业的第三届学生。瑞典语专业以学习瑞典语的阅读、听力还有翻译为主。

    由于在上海外国语大学,甚至全国学习瑞典语的人群较少,导致师资力量也相对较少。如果仅从事与瑞典语相关的工作,潘俊宇觉得可能会有一定的局限性。

    瑞典语专业就业方向

    其实语言类专业都有着广泛的就业方向,尤其一些冷门的外业专业,往往市场需求会更大。目前瑞典语专业毕业生适宜在外交、外贸、旅游、对外文化交流机构、研究和教育等部门从事口译、笔译或科研、教学工作。

    瑞典语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瑞典语言基础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相应语言高级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