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月1日新规将施行:社保费率将继续阶段性降低

    重磅!5月1日新规将施行,这些新规与你息息相关。抗癌药等进口药将实行零关税、三项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将施行、社保费率继续降低、特定严重失信人将限制乘飞机火车等,5月1日起一大批新规将开始实施。下面就随小编来具体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社保费率继续降低

    自2018年5月1日起,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超过19%的省(区、市),以及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通知》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9%的省(区、市),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截至2017年底,下同)高于9个月的,可阶段性执行19%的单位缴费比例至2019年4月30日。

    5月1日新规将施行
    5月1日这些新规将施行

    目前已按照相关要求实施失业保险总费率1%的省(区、市),延长阶段性降低费率的期限至2019年4月30日。工伤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在18(含)至23个月的统筹地区,可以现行费率为基础下调20%;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在24个月(含)以上的统筹地区,可以现行费率为基础下调50%。降低费率的期限暂执行至2019年4月30日。

    失信人将限制乘飞机、火车

    日前,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

    明确限制乘坐火车范围包括两类:一是严重影响铁路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有关的行为责任人被公安机关处罚或铁路站车单位认定的,行为责任人限制乘坐火车。二是其他领域的严重违法失信行为有关责任人,行为责任人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包括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座以上座位。

    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金

    自2018年5月1日起,我国将在上海市、福建省和苏州工业园区实施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对试点地区个人通过个人商业养老资金账户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的支出,允许在一定标准内税前扣除;计入个人商业养老资金账户的投资收益,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领取商业养老金时再征收个人所得税。

    第四套人民币停止流通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第四套人民币的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将于2018年5月1日起停止在市场上流通。第四套人民币的1角、5角纸币仍然继续流通,可正常使用。从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是为期一年的集中兑换期,此期间所有办理人民币现金业务的银行网点都可为市民办理兑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