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四套人民币停用 全套收藏价值高吗?

    约从十年前开始,第四套人民币就处于只收不付的状态。目前大多已经退市、回收销毁,市场上的存量越来越少,在生活中很少见,除了偶尔还能见到1角币和5角币之外,其他面值几乎绝迹。从今天起第四套人民币停用了,想必停用之后又会掀起一阵第四套人民币收藏热潮吧!那么第四套人民币收藏价值高不高呢?

    第四套人民币
    第四套人民币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在市场上流通。

    为了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健全中国的货币制度,方便流通使用和交易核算,中国人民银行自1987年4月27日,发行第四套人民币,共九种面额、十七个版别。第四套人民币在设计思想、风格和印制工艺上都有一定的创新和突破。主景图案集中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团结一致,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主题思想。

    从5月1日开始,凡持有第四套人民币以上券别的市民,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各金融机构营业网点进行兑换。集中兑换期为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集中兑换期后,持有者仍可以到中国人民银行指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专柜办理兑换。

    第四套人民币收藏价值

    当今社会,钱币的收藏价值也被人民所发现,并列为最受欢迎的收藏方向中。人民币已经成为了各大收藏家心目中的宠儿。随着人民币市场的发展成熟和稳定,在一定程度上货币收藏的价格显然没有大幅度的波动,随之收藏货币的利益价值也相对黯然。

    但是随着四套人民币退市的消息开始蔓延在钱币收藏界,沉寂已久的钱币市场,又开始活跃起来,大家都把目光投放在第四套人民币大全套身上,备受藏友们的喜爱和追捧。特别的是,无论在街上的店铺,还是说卖菜的市场,都看到很多商家都打出了大量收购第四套人民币大全套的招牌。

    对于第四套人民币大全套目前在钱币收藏市场上备受追捧的事情,是否是人们炒作的结果呢?这个问题值得大家思考。在不久之前获知第四套人民币即将退市的消息后,看到不小的电视台和部分报纸杂志就开始对第四套人民币的收藏价值和未来的价格进行吹捧的报道,由于报道内容肆意夸大,导致很多藏友们对此消息深信不疑,纷纷都把钱币目标转向投放在这一套人民币大全套中。

    面对追捧第四套人民币大全套的热潮,让初涉钱币届的李某深感迷茫,并提出疑问“第四套人民币大全套受追捧是否专家炒作引起的,它的收藏价格能否保持上升趋势?于是记者进行采访某专家,专家从2个方面解析:

    一、前段时间的第四套人民币大全套在钱币市场上受热捧,确实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商家的炒作产生的。现如今,那一股炒作热潮退却之后,第四套人民币大全套的价格就开始下降,几乎已经回到了它正常的价格水平。这对于当时盲目跟风投资第四套人民币大全套的藏友来说,无疑使一次不可估量的损失。

    二、第四套人民币大全套价格的理性回归,就算是给藏友们的一次教训。但是,我们也不能因为第四套人民币大全套价格的下降,就完全否定了这一套人民币大全套的收藏价值。第四套人民币大全套的收藏价值还是很高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它能高价退出流通市场,钱币收藏市场总是喜欢变幻莫测的,价格就像股票一样时涨时跌,建议想要投资这一套人民币大全套的人来说,还是要更加的小心谨慎,切勿重蹈覆辙。

    投资虽然回报率高,但同时也存在着风险。要想做一个优秀的钱币投资者,需要用清晰的头脑和理性的态度对待钱币市场的涨跌,抓住当中的机遇,看准未来的升值空间,这样才可以成为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