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0万本金获利9倍 首例零口供老鼠仓案震惊业界

    近年来,证券犯罪不断高发,逐渐成为影响金融安全的突出问题。曾经轰动一时的华夏老鼠仓案用200万本金获利9倍,而今交易员与父母双亲一道,同获3年-6年不等的实刑,被罚没总金额达3573万元,令人唏嘘。

    老鼠仓
    老鼠仓

    老鼠仓是一种无良经纪对客户不忠的“食价”做法。具体指庄家在用公有资金拉升股价之前,先用自己个人(机构负责人,操盘手及其亲属,关系户)的资金在低位建仓,待用公有资金拉升到高位后个人仓位率先卖出获利。

    老鼠仓使投资者在信息完全不对称的情况下进行交易,损害了证券市场的公平性,动摇了证券市场的根基。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重庆市一中院对重庆市公安局侦办的“王某等人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进行了一审判决,涉案嫌疑人均获实刑。该案为全国首例“零口供”老鼠仓案。根据判决书:

    1、主要犯罪嫌疑人时任华夏基金债券交易员王某获刑6年6个月,判处罚金900万元;

    2、其父王某某获刑3年6个月,判处罚金210万元;

    3、其母宋某获刑4年,判处罚金690万元;

    4、且违法所得1773.66余万元全部没收上缴国库。涉案当事人均未再上诉。

    犯罪嫌疑人王某系知名大学法律系毕业高材生,案发后研究了大量判例资料,与其父母构筑了牢固的心理防线,始终紧闭牙关,这也成为了中国证券史上首例零口供老鼠仓案。

    接受记者采访的法律人士表示,本案的证明规则对同类案件的审判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