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善林金融600亿骗局曝光:“中招”投资者该怎么办

    经过警方的调查,善林金融600亿骗局曝光,涉及其中的8人被逮捕。4月24日晚间,上海警方公告百亿平台“善林金融”创始人周伯云自首投案后的调查结果,“善林金融”通过推出各种不同期限、不同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吸收社会大众资金形成资金池,供周伯云等人任意使用,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涉案金额600多亿元。

    善林金融600亿骗局曝光
    善林金融骗局最新消息

    尽管目前警方已经公布善林金融涉及的总金额高达600亿,但善林金融未兑付的资金缺口多少,目前监管部门尚未给出明确数字。据了解,善林金融目前未兑付的资金约200亿。此外,有知情人士还告诉媒体,目前周伯云名下尚有两块牌照价值不菲,其中一块小贷牌照就价值1亿,而另一块新能源牌照会更值钱。

    据警方表示,自2013年10月起,犯罪嫌疑人周伯云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在全国开设1000余家线下门店,招聘员工并进行培训后,通过广告宣传、电话推销及群众口口相传等方式,以允诺年化收益5.4%至15%不等的高额利息为饵,向社会不特定公众销售所谓的“鑫月盈”、“鑫季丰”、“鑫年丰”、“政信通”等债权转让理财产品。

    自2015年2月起,犯罪嫌疑人周伯云又在互联网上开设善林财富、善林宝、幸福钱庄、广群金融等线上理财平台,对外大肆销售非法理财产品,涉案金额600余亿元。目前,善林财富官网、亿宝贷(原为“幸福钱庄”)官网已无法打开。善林宝官网正常,但该平台客服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警方官方通报中指出,公安机关现正对此案开展全力侦查,将最大限度挽回投资人的损失。各地投资人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合同复印件及投资、转账凭证等有关资料到本人户籍地或者实际居住地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或派出所登记、报案,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至于投资者的钱能拿回来多少,那就要看善林金融还剩余的资金了。骗子设立公司的目的,通常是为了填补之前的窟窿,很难剩余很多钱,即便有也转移得七七八八了。从历史上出事的平台来看,能返还30%就算很高了。而且返还的流程很长,一般都要两三年之久,所以相关投资者还是要做好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