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一季度收入排行榜 这些省份人均收入竟过万

    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指一季度反映全国居民家庭全部现金收入能用于安排家庭日常生活的那部分收入。它是家庭总收入扣除交纳的所得税、个人交纳的社会保障费以及调查户的记账补贴后的收入。根据2018一季度收入排行榜显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8%。

    居民收入
    居民收入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31个省份2018年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显示,5省份一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过万,上海以17277元位居全国首位。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815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

    居民可支配收入,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

    记者梳理发现,北京、天津、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2018年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在31个省份中,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天津五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超过1万元,位居全国前列。其中,上海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7277元,位居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