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招股书公开信 雷军或无缘成中国首富?

    对于即将挂牌上市的小米,雷军个人所持的股份一直是外界争论的焦点,此前曾有传闻称雷军个人股份高达77%,以小米700亿到1000亿美元的估值,雷军无疑将成中国首富。但根据小米招股书公开信,雷军所持的股份,似乎没有传言那么高,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小米招股书公开信发布

    2月3日消息,小米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小米招股书公开信显示,2017年总收入1146亿元人民币,经营利润122.15亿元。在股权结构上,雷军持股比例为31.4%,小米创始团队持股比例超过50%。

    小米即将上市
    小米即将上市

    根据小米招股书公开信,详细的持股比例情况为: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持股31.41%,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斌持股13.33%,联合创始人、品牌战略官黎万强持股3.24%。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洪锋持股3.22%,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刘德1.55%,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川持股1.11%,顺为资本CEO许达来持股2.93%。

    小米上市前离职的联合创始人、原战略副总裁黄江吉持股3.24%,联合创始人、原首席科学家持股1.43%。小米多轮投资方晨兴资本持股17.19%,其他投资者共计持股21.34%。

    小米上市雷军无缘成中国首富

    按此前媒体报道,保荐人、投行、潜在投资人普遍接受当前估值至少在700亿美元,IPO之后短期内小米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把握很大。

    雷军无缘成为中国首富
    雷军无缘成为中国首富

    以700亿美元计,根据小米招股书公开信雷军31.4124%的持股,对应至少219.89亿美元的身价;如果小米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雷军的身价至少有314.12亿美元。

    而314亿美元的身价,则会让雷军在富豪榜上排在第26位,超过李兆基(303亿美元)、万达王健林(302亿美元)、碧桂园杨惠妍(258亿美元),略次于李嘉诚(341亿美元)。

    目前中国首富马化腾以430亿美元的身价,排在福布斯实时富豪榜的第15位,马云以397亿美元排在第21位,许家印排在第23位(35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