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拿老伴存款买字画等收购 到期收藏公司只字不提

    73岁的王先生偷偷将老伴十多年当保姆攒下的十几万元买了字画,坐等公司高价回购。如今,当初的许诺全部破灭,得知实情的老伴也离家出走。

    老人高价买字画等回购
    老人高价买字画等回购

    王先生称,2017年3月,一陌生女子整天给他打电话、发短信,称收藏古董和字画升值空间大,让他有空到公司看看。按照这名自称李某的女子发来的地址,王先生去了位于西安南门的“大话南门”写字楼26楼博鼎一品收藏公司。

    公司员工称可以合伙投资

    开始王先生不愿意买,去年4月的一天,李某又打电话让他去公司,李某称公司经理是她同乡,社会关系多,他们以前买过的收藏品都已出售了,赚了很多钱。李某称,目前公司有很多藏品,但不允许内部人员从事收藏,她说可以和王先生合伙投资,各出一半钱,她私下找经理要个指标。见王先生不放心,李某就给了王先生一个金卡,称如果北京总部有回访电话,要报出这个金卡的编号来,并叮咛一定不能说是跟公司人员合伙的。如果藏品升值不好的话,公司还可以回购。

    升值无望,回购也无戏

    王先生想,一半钱是公司内部人员出的,肯定不会赔钱的。就这样,他偷偷将家里的钱拿出来买了纪念币、书画等藏品,前后共花了十几万元。记者看到,王先生手中的票据显示13幅藏品(2幅未提货)共计133300元,王先生说有尾款还没付。王先生说,买藏品花了的十几万元,其中11万元是老伴当保姆时存在银行里的,他偷偷拿存折取出来了,剩余钱是从老乡那里借的。对于所购字画的作者,他一个也不认识,其价值也不清楚。

    到了约定回购的时间,王先生联系李某无果,就找到一位姓陈的经理,对方称出差了。他找到公司,工作人员就以各种理由推脱,至今未回购一幅。王先生称,老伴给人家当了十几年保姆,省吃俭用才存下十几万元准备养老用的,没想到他竟然偷偷把这些钱买了字画,想到这里,老伴一气之下离家出走。

    公司负责人只字不提回购

    4月26日,记者跟随王先生一起来到这家公司,公司负责人陈经理大谈文化市场的繁荣,却只字不提回购之事。王先生再三提出不指望升值,只求按原价回购即可。经理称,字画需要通过拍卖会拍卖才可以,至于何时有拍卖会,要等消息。谈话间就是不提回购的事,也更不提公司员工搭伙购买的事情。

    记者询问拍卖价格的证据时,对方没有拿出证据,只是说网上有相关报道。自称与拍卖公司有合作,这些收藏品可通过拍卖、文交所上市以及单独找买家等方式变现,却又拿不出证据和合同。在王先生交涉时,公司大厅里还坐着几位老人,正在跟工作人员谈论文化投资。楼下还有十几名年轻人给过往行人派发收藏鉴赏的传单。目前,王先生已向辖区工商所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