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村百余人没钱娶妻 在中国娶老婆要花多少钱?

    现在国内绝大部分地方,尤其是农村地区,彩礼高的吓人,一些家庭为了娶媳妇儿不得不砸锅卖铁凑彩礼钱。在湖南有一村百余人没钱娶妻,一些男子被逼要到越南买老婆,因此也催生了一些犯罪行为。

    光棍
    光棍

    如今在中国想娶个老婆可不容易,没有上百万就准备好当光棍吧!没有钱娶老婆但又不想一辈子当光棍咋办?于是有些人就想着去越南团购新娘,因为娶一个越南新娘几万块就能搞定,因此一些犯罪分子就打起了贩卖越南新娘的主意。

    近日,一起与“越南新娘”密切相关的拐卖、收买妇女大案,在湖南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娄底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杨运寿等28人在短短两个月时间,拐卖、收买24名外籍妇女。据报道,这一团伙以打工、旅游为由,将越南妇女骗至云南边境,再以介绍婚姻为由“打包”出售。

    有的犯罪嫌疑人为了“团购”“越南新娘”,甚至采取投资入股的方式,低价“购入”再高价转售的方法,牟取沾满罪恶的暴利。

    据报道,2017年7月,湖南娄底新化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跨国拐卖越南妇女团伙案,解救20多名“越南新娘”,抓获30了名犯罪嫌疑人。

    最早在2016年9月25日,新化县城的一个十字路口,一名年轻女子从路边冲出来,抱住正在执勤的一名交警大腿。民警将女子带回派出所,通过翻译询问得知女子是越南人,被拐卖到新化当新娘。民警将女子送到了当地救助站安置,意外发现近期救助站已收留了6名越南籍女子。

    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一个涉及云南、四川、湖南多地的特大拐卖外籍妇女团伙逐渐浮出水面。最终,经过警方的细致侦查和检察机关的正式起诉,4月11日,这起案件终于在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据检察机关指控,2016年9月至11月,被告人卿启林、邹南意、卿春山、卿启兵、刘青香、伍永宁等人以出卖为目的,多次共同或者单独从被告人杨运寿等人处以人民币3万余元的价格收买由他人拐骗至中国境内的越南妇女,自驾或者租乘被告人邹彪、陈志伟等人的车辆,将越南妇女运送回新化,然后再以介绍婚姻为由,以人民币3至8万余元的价格贩卖给被告人欧习东、陈智红等人。

    全案被起诉的28名被告人,在短短2个多月时间内拐卖、收买24名外籍妇女,其中被告人杨运寿、邹南意、刘青香、伍永宁拐卖妇女达十人以上,案情在当地影响重大。

    承办检察官了解到,本案中收买这些被拐卖外籍妇女的被告人,多数家庭条件差或儿子残疾,已到适婚年龄却娶不起、娶不到老婆,看到亲戚、邻居都通过这种方法“买”到了新娘,就通过被告人罗玲翠等专门介绍拐卖外籍妇女的“媒人”联系上新化的卖家,用尽全家积蓄买来一个新娘。然而,由于这些女子系被他人拐骗非法入境中国,内心不是自愿来嫁人,本案中多名被拐女子趁上街赶集等机会逃跑。收买人不仅落得人财两空,还将面对刑法的惩罚,对于本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得不偿失。

    “越南新娘案”中被抓获30名犯罪嫌疑人。30人里,10人属于买家,有两人(武进是其中之一)来自同一村庄——新化县游家镇田家村。

    田家村距离新化县城30公里左右,有2000多人,算是远近少有的大村。记者驱车前往田家村时,看到进村的水泥路已成碎块状,大大小小的水泥块裸露在外,一不小心就会刮到汽车底盘。从镇政府到田家村14公里左右,开车几乎要1小时。据了解,这条路已经多年未整修。

    “今年会重修。”田家村村主任陈义山说,村里人多地少(人均不到半亩田),又没有产业,早在10多年前,年轻人陆续外出打工。在外面的有六七百人,基本都是年轻劳动力,男性占了四五百人。如今的田家村,基本只剩老人和小孩,平日里一片寂静。

    陈义山说,在外打工的年轻人很多并没有一技之长,多数人从事体力活儿,收入不高。去年,田家村统计,全村人均年收入只有3000多元。但是彩礼钱这些年却水涨船高,基本都是10万以上,还必须有车有房。陈义山估计,外出打工的田家村男子达到适婚年龄却没钱娶老婆的,已有100多人。

    在中国娶老婆成本要多少?

    毋庸置疑,中国是全世界娶老婆最贵、最难的国家。第一是因为中国的男女比例失调,男多女少,这个时候女孩子就已经凸显了优势。

    第二当然是因为中国的房价在全世界都是出了名的高,再加上现在没有房有车都不好意思提结婚,彩礼的数目也是层出不求,十几万彩礼那都是最平常的。所以在中国要娶一个媳妇回家,你最起码需要百万人民币。所以男同胞们要是不想做单身狗的话,为了娶上媳妇可就要努力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