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领取条件有哪些 失业金每月能领取多少钱?

    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那么,失业金领取条件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失业金领取的条件:

    失业金的领取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不是只要失业了就能领取。失业人员要领取失业金,必须满足三个条件: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已缴纳失业险满1年的;不是因为失业人员本人的意愿中断就业,即不是失业人员主动放弃工作的机会;失业人员已经办理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失业金领取条件有哪些
    最新失业金领取条件

    提醒:累计缴费满1年不满2年:2个月;累计缴费2年以上:年限增加1年,期限增加2个月;累计缴费满1年不满5年:最长领取期限12个月;累计缴费满5年不满10年:最长领取期限18个月;累计缴费满10以上:最长领取期限24个月。

    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

    目前我国失业金每月发放标准没有全国统一,由各省市自行制定,一般根据最低工资标准变化而变化。例如2017年上海失业金发放标准随着上海最低工资标准进行了变化:第1-12个月支付标准为1660元每月;第13-24个月支付标准为1328元每月;延长领取支付标准为每月1063元。

    具体算法如下:失业人员第1个月至第12个月领取的失业保险金标准,按照所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年限确定;第13个月至第24个月领取的失业保险金标准,为其第1个月至第12个月领取标准的80%。失业保险金标准一般都低于本市当年最低工资标准、高于本市当年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