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隐形贫困人口是什么 如何理财可告别隐形贫困人口?

    继“丧文化”、“空巢青年”、“中年油腻”、“佛系青年”等词热传之后,又一个网络新词——“隐形贫困人口”火了。那么,隐形贫困人口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隐形贫困人口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隐形贫困人口是什么
    隐形贫困人口是什么意思

    说起“贫困人口”,给人的印象往往是经济收入低、生活条件差,是需要社会特殊关怀帮助的弱势群体。然而,在这前面加个“隐形”一词,想必会让不少人感到困惑。根据网络定义,“隐形贫困人口”是指“那些看起来每天有吃有喝,但实际上非常穷的人”,成为这个时代的“新穷人”。

    据了解,“隐形贫困人口”以年轻人居多,他们自称为隐形贫困人口,大多数经济独立,有些人收入并不高,吃喝玩乐样样舍得花钱,经常在网络上晒名牌、晒旅游、晒大餐等图片,给网友营造一种“生活过得很滋润”的错觉。“隐形贫困人口”在网络上光鲜靓丽,口袋空空如也,“吃土”、“成为月光族”是常态,在“精致生活”道路上拼尽全力,其实生活却过得紧巴巴,甚至是“负债累累”。

    如何告别隐形贫困人口?

    可以说,“隐形贫困人口”抱有的是一种及时行乐的心态,小编认为,这种生活观念虽说不上好坏,但是却缺乏风险承受能力,一旦遇到突发事件急需用钱的时候,很可能陷入非常被动的局面。过好当下固然重要,但也要有一定的风险意识,有一笔应急存款很有必要。

    那么如何告别“隐形贫困人口”呢?最靠谱的方法就是做好资金规划,对此,人小编总结了多个实用理财技巧,包括收入“三分法”、阶梯式存钱法、“4231”方案等等。其中,小编最喜欢的是收入“三分法”:把每个月到手的收入大致分为三部分,一部分作为生活费,一部分作为活动资金,还有一部分存起来。

    而阶梯式存钱法则是先存10块钱,每周再多存10块钱,52周后(一年)多攒13780元,也就是按照等差的方式,每周比上周多存一定数额的钱,比如第1周存10元,第2周20元,第3周30元……依此类推,第52周存520元。这样一年下来,即使起始金额只有10元,到年底总额便可以达到13,7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