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办下来一定要用吗 这些信息大家千万要看清

    一些卡友办了信用卡之后,并没有消费需求,就不打算用卡了,但是又不知道银行会不会强制用卡,担心不用卡会面临一些不好的后果,所以就会比较担心。那么,信用卡办下来一定要用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信用卡办下来一定要用吗
    信用卡办后一定要用吗

    据悉,信用卡办下来并没有强制一定要用的,银行目前也没有硬性规定,用不用卡是个人的自由,有需求的时候就用,不想用就可以不用,甚至卡片到手后还可以不激活的。但是,信用卡不用也是可能有一些后果:长期不用的信用卡会变成睡眠卡,刚性年费的卡不用也是会扣年费的。

    另外,如果信用卡不用卡,办下来后没有去激活,也是会上征信的,征信报告的信用卡状态一般会显示没有激活,要是下次再申请同一家银行的卡,或许就没那么容易下卡了,一是不激活浪费资源,二是不用卡无法让银行了解你的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

    以上便是“信用卡办下来一定要用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信用卡逾期还款的后果是比较严重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还清所有的欠款,否则会给你带来不少的麻烦,甚至影响到个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