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省市上调最低工资 上海月最低工资为2420元

    据最新消息显示,多省市上调最低工资,而其中最高的为上海。目前已有辽宁、新疆、江西、西藏、广西、上海、云南和山东8省份上调2018年最低工资标准,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为2420元,在各省市中最高。

    多省市上调最低工资
    多省上调月最低工资

    据媒体报道,辽宁、新疆、江西、西藏、广西、上海、云南和山东等8省市,在4月25日前调整了2018年最低工资标准,其中上海的也最低工资在各省市里为最高,达2420元。调整比例最高为广西,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上调280元;其次为西藏,上调250元。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3月16日发布《调整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从2018年4月1日起,调整上海市最低工资标准。上海市月最低工资标准从2300元调整为242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从20元调整为21元。小时最低工资不包括个人和单位依法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除此以外,广东、四川、安徽等地的最低工资标准也将会在2018年上调。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广东省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的通知规定,现行最低工资标准由每两年至少一调改为原则上三年至少一调,按照计划,广东最低工资标准将在2018年进行调整,原则上不超过当地同期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增长幅度。

    阅读延伸:

    最低工资是为保障劳动者在履行必要的劳动义务后,应得的最低工资收入的一种法律形式,属于社会保障制度,而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与失业人员、带薪休假劳动者、医疗期人员的收入关系密不可分,按照《最低工资规定》,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可调整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