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保监会开亿级大罚单 三家银行被罚1.8亿

    严监管趋势下,关于银行违规处罚力度和数量明显升级,今天银保监会开亿级大罚单,那么有哪些银行中招了呢?而被罚的银行主要涉及什么违规行为?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银行
    银行

    银行业合规经营是其长足发展的保证。而违规现象对操作风险的影响不容忽视。今天下午,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了对三家银行的处罚信息,这是银保监会自4月8日挂牌成立后开向银行的首批罚单。

    银保监会一口气开出10张罚单,其中招商银行罚没合计6573万元,兴业银行领罚5870万元,浦发银行罚没合计5856万元,合计近2亿元,违规行为主要涉及理财、存贷款、同业等业务。

    同时,三家银行6名责任人因对理财业务、贷款业务、同业业务及返售业务项下基础资产的不合规问题负有责任而被处罚,合计罚款金额35万元。此外,还有一家金融租赁公司受罚。

    3家银行共计罚款1.8亿元

    根据银保监会官网消息,具体来看:

    对兴业银行罚款5870万元,因多项业务违法违规;

    对招商银行罚款657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3.024万元,罚没合计6573.024万元,因涉理财、房地产贷款等违规;

    对浦发银行罚款584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0.927万元,罚没合计5855.927万元,因涉理财、贷款等违规。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今年4月8日银保监会在京揭牌后开向银行的首批罚单,此前均为地方监管局下发的处罚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