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00亿骗局曝光 理财平台骗局该如何辨别?

    随着如今金融市场的发达,可供投资者选择的投资方式和平台五花八门,但其中的猫腻和虚假平台并不在少。近日根据上海警方的消息,知名理财平台善林金融600亿骗局曝光。据了解,善林金融通过线上和线下的结合,今年来非法骗局资金高达惊人的600余亿元。那么我们在投资理财的时候,如何有效规避这些非法平台?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善林金融600亿骗局曝光

    自2015年2月起,犯罪嫌疑人周伯云又在互联网上开设“善林财富”、“善林宝”、“幸福钱庄”、“广群金融”等线上理财平台,对外大肆销售非法理财产品,涉案金额600余亿元。

    善林600亿骗局曝光
    善林600亿骗局曝光

    4月24日晚间,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上海”发布《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善林金融”法定代表人周伯云等8人今被批捕》,自此600亿骗局曝光。

    2018年4月9日,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善林金融”)实际控制人周伯云向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自首,称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向社会不特定公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产生巨大资金缺口致使无法兑付投资人本息。公安机关随即开展调查。

    如今理财平台骗局该如何辨别?

    自善林金融600亿骗局曝光,不少投资都不禁问,如今理财平台骗局该如何辨别?一方面,对于过去负面频频的平台要尽可能注意。特别是被指“自融、自担保、挪用资金”等,被各地监管机构列入过“非法集资名单”等,这些质疑意味着平台此前不够透明,可能存在隐藏问题,甚至有可能有过动用资金的问题,而一旦存在这些问题,即便有所整改,也要防止其问题积重难返。

    另一方面,线下理财平台尾大不掉的要当心。监管已经明令要求整改就包括活期理财产品和线下理财行为,也就是说,以线下理财起家的平台需要尽可能整改并取消门店。这种转型对不少平台来说,存在很大的难题。线下理财平台往往可能积累了不少风险,整改难度非常大,善林金融便是如此。虽然大部分平台正在取消线下门店,但如果迟迟未能把重心挪到线上的平台要暂时远离。

    此外,当下时节,网贷平台存在不确定性,特别是整改验收截止日期的不确定性,有消息称监管叫停了各地整改验收通知的下发,网贷备案可能再度延期。备案延期,意味着平台的规模仍将收到限制。一方面,这有可能会拖垮一部分小平台,所以投资人对不知名平台要谨慎。另一方面,大平台的短期内可能不会进行大规模市场推广。所以,对投资人来说,在当下时节,不应过于着急投资,也不要投不熟悉的平台,等待行业走过备案阶段。因为一旦行业步入正轨,用户会进一步解放,平台之间有可能会再一次进入返现激励阶段,介时再投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善林金融的爆雷预示着,任何问题平台都不可能侥幸逃脱。善林金融也许不是最后一个爆雷的大平台,只有加紧整改,消化问题,严格遵守法律规则,才是正确的路径。投资人对网贷平台应该避免盲目乐观,谨慎对待自己的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