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中竹笋助力致富 如今竹笋种植市场前景如何?

    在如今中国,农业种植依旧有着巨大的市场,近日根据媒体报道,福建政和县靠着竹产业实现了26亿元的产值,增加就业人口更是高达5万多人,那么政和县山中竹笋助力致富是如何做到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政和县山中竹笋助力致富

    近日,政和县星溪乡东山村山头仔自然村村民魏晶莲在晒政和特产——白笋干。政和县竹林面积达46万亩,其中,毛竹林面积40万亩,年产冬笋6280吨,春笋67995吨,是乡村振兴、农民致富的优势产业之一。

    该县今年投入1200万元发展竹相关的一、二、三产业,预计今年竹产业产值26亿元,从业人口5万多人。

    山中竹笋助力农民致富
    山中竹笋助力农民致富

    近年来,政和县围绕打造“中国竹具工艺城”战略品牌,从产业集聚、品牌建设、融资贷款、技术创新、销售渠道等方面下功夫,竹产业稳步发展。截至12月,全县拥有竹加工企业260多家,5万多人从事竹产业,预计今年产值达26亿元,说山中竹笋助力致富一点也不为过。

    据介绍,政和县拥有省著名商标5件、省名牌产品4件,产品有竹餐具、竹茶具、竹家具、竹灯具、竹炭用品及竹工艺日用品等6大系列3000多个品种。产品销售网络遍及全国和东南亚、欧美等70多个国家,其中竹茶具占全国市场份额的70%,是福建省规模最大的竹具产品加工基地。

    将大力发展竹产业助农民致富

    政和县把竹产业作为农民致富的优势产业来抓,下大功夫建立竹笋、竹材及加工产品等竹类资源综合开发格局。该县成立了竹产业发展中心,组织实施全县竹产业发展规划,指导竹产业结构调整,协调行业管理,组织竹产业企业参加各类品牌宣传和经贸洽谈活动,研究和指导全县竹产业技术进步开发工作。2016年,全县投入1200万元进行竹林优化节能减排改造、现代竹业项目和竹林丰产林建设、竹材(笋)精深加工示范推广,还规划建设茶竹旅文化旅游一条街,推动竹业旅游发展。

    该县竹产业发展注重与院校、科研单位及专家的合作,2014年,北京林业机械研究所在政和设立“竹木加工技术与成果转化基地”和“研究生政和县科研工作站”;2016年5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齐生及其团队在政和挂牌成立院士工作站;县里还设立集研发、展示、培训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竹产品研发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