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最牛老赖 施华霖1.4亿老赖人生大起底

    最近,90后企业家施华霖突然间成了“网红”,出生于1991年的他今年不过27岁,但因为欠下高达1.4亿被称作90后最牛老赖。据称,施华霖名下拥有5家公司,因财务问题被法院三次列为失信人,那么这位年纪轻轻的企业家,是如何变成现在的90后最牛老赖?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90后最牛老赖诞生

    据公开资料,来自福建厦门的施华霖出生于1991年4月18日,而早在他20岁(2011年)的时候,就已经是一家公司持股90%的股东。他的高起点从何而来,为何又欠下上亿巨款而成为90后最牛老赖?小编接下来将为你一一介绍。

    根据厦门中院的公告,每经小编注意到,施华霖并非这笔债务的唯一“老赖”,这笔债务的债务人还有施美晒和施养市。

    90后最牛老赖施华霖
    90后最牛老赖施华霖

    结合厦门中院公告的身份证信息以及裁判文书网的数据,施美晒和施养市分别出生于1971年10月、1969年1月,和施华霖隔了一代人的年龄。

    尽管这三人同姓,但从公开信息无法确认他们的关系。

    名下拥有5家公司

    对于这名90后最牛老赖,来自启信宝的数据显示,施华霖名下拥有5家公司,注册地址在福建泉州和厦门,大部分公司的主营业务均与汽车有关,他担任了其中两家公司的法人代表、三家公司的股东和三家公司的高管。

    其中,最早成立的公司是晋江翔升斯巴鲁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这也意味着,出生于1991年的施华霖在20岁的时候就成为了股东,并持有90%的股份,这家公司也因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被当地监管部门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另外,泉州中融护航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则是于2018年3月27日成立,施华霖也是担任股东一职,并持有51%的股份。

    据上游新闻,施华霖最早成为老赖的时间是在2017年12月21日。当时他因为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而被福建永春县人民法院判处支付租金1192万元及迟延履行金。

    其后,施华霖又于2018年1月17日和3月5日,再次成为“老赖”。而这两次未履行欠款数额都比较大,其中一笔是借款本金及利息1.16亿元(即此次厦门中院披露的信息),另一笔为借款本金及罚息1977万元。至此,施华霖总欠款金额达到了约1.48亿元。

    据厦门法院网的公告,施养市、施美晒、施华霖三人目前“下落不明”。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