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口述传销洗脑套路 交3000元钱就能每月坐收20万

    出门找工作就怕遇见传销组织,特别是刚步入社会的学生们。对于工作的概念还是比较模糊的,因此,对于传销的特点和传销的危害都知之甚少。近日,一名误入传销组积的男子口述传销洗脑套路,整个洗脑过程让人感到触目惊心!

    传销
    传销

    这些年,最令人恨得咬牙切齿的莫过于传销了,传销活动伤害了无数家庭以及年轻的生命。传销的危害十分巨大。首先是给参与者造成财产的严重损失。传销的实质就是诈骗,是极少数人敛财的把戏,绝大多数参与者都会血本无归,甚至倾家荡产。

    传销组织通过编造谎言,让不少急于求富的人萌生幻想,相信天上会掉馅饼,落入传销陷阱难以自拔。严重影响社会稳定。有些传销参与者被骗后走投无路,对社会产生怨恨情绪,聚众闹事,甚至引发抢劫、杀人等刑事案件。

    其实误入传销的案例并不鲜见。有人及时悔悟逃离,但也有人执迷不悟越陷越深,酿成悲剧。5月7日,打入传销组织13天的西安小伙小唐,拿着从广西带回来的洗脑教程、上课笔记找到记者,希望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警示大家。

    “这是个赚钱的生意”

    小唐,26岁,西安人,2013年进入西安南郊一家商场当保安。刚工作不久,他认识了小他一岁的女友小天。两人在同一个单位工作,让小唐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几个月后,小天对他说,在这里挣得太少,没前途,想辞职。

    小唐心想,让女友出去闯闯也好,于是,小天先后去了上海、深圳、郑州等地,都是在电子工厂的流水线当工人。2017年4月,小天回到西安,两人吃饭时,她有些漫不经心地说,“我想去湛江发展。”

    小唐感到不解,“湛江有熟人吗?”小天说,她有个朋友在当地开了家水果连锁超市,刚开业,缺人手,想让她去帮忙。“此前,我一直以为她去了湛江,后来我去了后才知道,真正的地方在广西北海。”5月7日,小唐告诉记者,女友离开西安后没多久,女友的母亲也去了“湛江”。

    因为是异地恋,他俩之间很少打电话,每天都是在聊微信,“她说开水果店很忙,无法接听电话,但这是个赚钱的生意,一直怂恿我也去。”

    揭秘一:西安反传销联盟负责人阮班军说,广西的来宾、南宁、北海3座城市,一直是传销的“重灾区”。

    今年4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打击传销工作的意见》,全国11个城市被列为2018年传销重点整治城市,其中就有广西的北海和南宁。

    近年来,通过媒体的大量报道,在这3座城市从事传销的人,从不会主动提起自己在广西,以此来达到骗人的目的。

    “你先过来看看,替我把把关”今年春节,小天回西安过年。“你的年龄也不小了,当保安干得辛苦又赚不了多少钱。”女友说得声泪俱下,“你先过来看看,哪怕不做,也算是替我把把关。”

    女友一哭,小唐有些动了心,暗暗在心里盘算起来:给单位请几天假,去广东看看女友说的靠谱不?也算是换个城市,和心爱的人一起打拼。4月2日上午10点,小唐和小天一起坐飞机,离开了西安。

    第一个让他没想到的是,女友在订机票时,目的地城市选择的是广西南宁,而不是广东湛江。“我感到纳闷,后来女友说去南宁的机票才300多元,而去湛江的机票是906元,先飞去南宁,再转车去湛江,可以省钱。”

    走出南宁机场时,小唐又一次傻眼了。“我们从机场出来,女友直接带我上了从机场到北海的大巴车。”

    在车上,小唐昏睡了3个半小时。下午1点多,他被女友带到了北海市内一个很高档的小区。“三室一厅,小区就在海边,还是电梯房。”小唐说,当时屋子里除了女友的母亲之外,还住着一男一女两人,“女友声称,这是她朋友的家。”

    揭秘二:西安民间传销研究者刘捷告诉记者,“南派传销”有个很鲜明的特征就是住宿条件很好,不限制人身自由,不没收手机。此外,当你进入传销组织后,你每天的一举一动、见了哪些人、说话内容是啥、你有哪些疑虑等等,都会有人记录下来,发给传销组织高层人员。

    “三会定乾坤”第一顿饭,是女友的母亲做的,5个人炒了4个菜,还喝了啤酒。吃过饭后,小唐被女友带去海边散步。“空气蛮好,我俩聊得也很好。说着说着,女友给我讲到了经济形势,介绍了当地的一些发展项目,说的都是很工整的句子,像是特意背过一样。”此时,小唐已经可以肯定,女友进入了传销组织,并且已被成功洗脑。怎么办?他一边装模作样地听,一边在思考对策。

    12下一页